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商洛市政协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第二次学习研讨

2015-11-26 08:36: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1月25日,市政协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第二次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甲训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八部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相关论述和市委《关于进一步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十条意见》等文件。班子成员按照“严以用权”要求,突出“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找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甲训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不仅是“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更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为官为政之道。作为政协领导干部,必须用好宪法、政协章程和人民赋予“话语权”,努力在提高“五个能力”上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努力使形成的诤言良策成为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智力支撑;三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切实通过履职建言推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大合力、聚合更多“正能量”;五要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全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进步。
  王甲训还对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慎重用权、阳光用权、公正用权、以章用权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政协领导班子深入学习、注重实效、严以律己、务实担当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