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足球贴纸沦为黑暗艺术 希图超梅西成最珍稀收藏

2010-07-29 09:32:25

来源:


丹尼.希图是本届世界杯最稀有的贴纸/SI

    别再理会什么厄齐尔,忘掉穆勒和本田圭佑,因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发现是丹尼.希图。

    希图的冲击力也许不在场内,他最大的冲击力在球场以外,这位尼日利亚中卫无意中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养眼的风景线。丹尼.希图1980年2月9日出生,尼日利亚拉各斯人,1米88,81公斤,现效力于英超的博尔顿,在南非世界杯的帕尼尼官方贴纸编号是133

    下面是我的忏悔:老子已经年过30,但老子依然疯狂地收集足球贴纸。

    首先这是足球记者的工具,这应该可以理解。无论你跟比赛有多贴近,你也不可能在世界杯前了解哪怕是半数的球员。你更不可能记得他们所有的名字,比如卡洛斯.帕文和卡洛斯.科斯特里的区别。

    收集足球贴纸是了解球员最好的方法,在比赛前你可以花上一些时间,对着贴纸,将球员的名字和面孔联系起来,有时候可以花上一整天时间。

    当然,以上都是自我安慰的话,实际情况是,老子上瘾了。为了一张贴纸我会找上一天。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收集全朝鲜队的贴纸:谁愿意同我交换李哲民的贴纸,他的编号是515。

    这种习惯是相当丢人的,而且和其他上瘾者一样,花费巨多。本届世界杯共有640张贴纸,按照标价你最少需要花费130美元,即使你可以用交换方式省点钱。但实际上,这点钱远远不够。根据BBC一个贴纸专家的计算,最少要买4505张才能保证收集齐整套。这是一个钱包的无底黑洞。

    还有,这位BBC专家漏掉了一个关键性的变量:帕尼尼公司的卑鄙。按照帕尼尼公司女发言人的说法,每位球员的贴纸产量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梅西的贴纸数量应该与德尔迪约克(瑞士队)的一样多。

    这条女是大话精,人人都知道她在胡说八道。大家都清楚有些球员的贴纸会非常稀少,而另一些就很大路货。 比如吉尼亚克(法国队),老子就一直找得很辛苦。又如很难搞清楚某两位英格兰球员以前买了还是没买。还有像赫斯基,我就不确定他是否入选了阵容或者有没他的贴纸。

    当我四处抱怨英格兰球员贴纸最难收集时,却遭到了大家的耻笑。他们告诉我,前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现博尔顿后卫丹尼.希图的贴纸才是举世难寻。小时候,最珍稀的贴纸是在伯明翰的大卫.希曼,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希图的珍稀。

别再理会什么厄齐尔,忘掉穆勒和本田圭佑,因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发现是丹尼.希图。

    希图的冲击力也许不在场内,他最大的冲击力在球场以外,这位尼日利亚中卫无意中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养眼的风景线。丹尼.希图1980年2月9日出生,尼日利亚拉各斯人,1米88,81公斤,现效力于英超的博尔顿,在南非世界杯的帕尼尼官方贴纸编号是133

  • 相关阅读
  • “钱币辞典”成世博收藏新贵

      7月28日,小学生汪嘉宇在游世博会的同时,特地到世博园区内的中国金币世博特许零售店内“寻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钱币博览装帧册。  据观察,进入暑假以来,纷涌而至的师生、家...

    时间:07-29
  • 花甲老人收藏火花80万枚

    6000多册连环画成为蒋盛武收藏“新宠”。张水湘 摄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三十年来醉心收藏,藏品蔚为壮观,包括80万枚火花、6000多种粮票、6000余册连环画。“我把我的青春和激情奉献给了收藏,...

    时间:07-29
  • 人民币收藏品渐热 2元"车工"身价暴涨至1500元

      记者走访武汉收藏品市场发现,“大团结”、“炼钢”、“女拖拉机手”……这些昔日市民熟悉的第三套人民币,在2000年7月停止流通后,如今已成收藏市场上的抢手货。特别...

    时间:07-29
  • “红色收藏第一人”身陷收藏困境

      期待博物馆或有恒温恒湿收藏室的收藏家来接盘  今年46岁的施永明,此刻不像一位著名的红色收藏家,而像一个痴迷在金山上捡“宝贝”而找不到回家路的无辜孩子。  去年11月那天,中国最大红色收藏品...

    时间:07-29
  • 扇子收藏:扇面书画是主流 扇骨扇套也可收

      扇子的演变  中国何时开始制作、使用扇子,许多学者认为起源于尧舜时代。但从目前的考古资料看:最早的扇子图像是四川成都百花潭出土的“战国金银错”铜壶上的奴隶手执长柄扇;最早的扇子实物是湖北江...

    时间:07-27
  • 美玉可遇而不可求 珍贵艺术收藏品的佳选(图)

    玉是中国人最喜爱的宝石,自古以来被视为吉祥之物,具有驱邪避凶的魔力。而翡翠又是玉石中最珍稀、最昂贵的品种之一。而冰种翡翠又是翡翠中难得极品。  老坑种翡翠,商业界俗称“老坑玻璃种”。以...

    时间:07-27
  • 花甲老人热衷收藏三十年,藏品蔚为壮观

      花甲老人蒋盛武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收藏生涯。几十年下来,收藏了80万张火花、40万市斤面额粮票 、5000册 连 环画,藏品蔚为壮观。图为老人展示自己的火花藏品。...

    时间:07-27
  • 树化玉收藏刚起步 鉴别玉料一看 二照 三摸

     树化玉也称“木化石”或“木化玉”,是由1亿多年前的树木演变而成。远古树林由于地壳变化而被覆盖,并经过上亿年形成化石,其中部分化石出现硬度高达7度的宝石特质,这些树化玉依旧保持树木的...

    时间:07-27
  • 钱币收藏继续增温 博宝警示买家要注意鉴别

      自博宝艺术网在线频道暑期档推出钱币促销活动以来,网站的负责人说,这次各钱币专场的成交率和成交量都超出预期,成交率90%以上的超过30场。  钱币收藏,自古有之。中国古钱币有着十分广泛的收藏群体和悠久的历...

    时间:07-27
  • 六旬翁家里办起钱币收藏馆

      收藏了4000余枚古钱币和3000余张纸币,基本收齐了我国夏商以后各朝代的钱币。  几乎每个礼拜天,在临汾市尧都区尧庙古玩市场内,都会有个老人游走于各个钱币摊位前,细细翻拣、揣摩摊上的钱币,看中的当即解囊...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