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榕翡翠价格半年普涨一倍原料产量日益减少(图)

2010-07-29 09:46:58

来源:河南考古


  翡翠挂饰 资料图片

  “亏了!我要是现在脱手至少能多赚个1万多元。”近日,福州王小姐惊呼翡翠价格涨得太快了。昨日,记者从福州珠宝市场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翡翠价格普遍涨一倍,有的品种甚至涨了3到5倍。

  此外,不仅是翡翠价格在疯涨,水晶和碧玺等价格的整体涨幅都超过30%,整个珠宝市场的价格呈现普遍上扬的态势。

  8万玉观音4个月后变20万

  王小姐告诉记者,去年10月,她花2.2万元买了个白玉的镯子,春节前有人加1万要买这个镯子,“我被吓了一跳,不到2个月涨了1万元,我一口就答应卖了”。但令王小姐更惊讶的是,前几天,卖给她镯子的店家打来电话问她要不要卖镯子,并告诉她现在这个镯子值5万元。

  不仅王小姐,福州张女士也惊诧于翡翠的火爆。她说,今年3月,她花8万元买了一块玉观音,高5厘米、宽3厘米,属于冰种,“很透,我一看就很喜欢”。张女士说,她咬咬牙就买了,没想到这个玉观音,现在有人出价20万元要买。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珠宝专卖店发现,翡翠价格确实涨了很多,一些店家甚至“一天一个价”。上周,记者在南门兜一家翡翠专卖店,一款品种为白底青的立佛,老板开口就喊价1800元,而一个月前他喊的价格是1600元。

  “春节过后,翡翠的价格可谓暴涨。”福州多位珠宝商都说,这几年来,翡翠的价格都在涨,但每年只涨个30%左右,今年春节后涨势非常明显,普遍涨一倍,一些品种如紫罗兰、老坑玻璃等至少涨了3至5倍。

  原料价格不断上涨

  翡翠是玉的一种,也称硬玉,主要产区在缅甸。缅甸原料经多年开采,现在储量有限,缅甸官方已开始限制开采,“好料子”越来越少。

  但福州多位珠宝商说,翡翠价格疯涨的原因,除了原料产量日益减少,国内需求不断上涨以外,还跟大笔热钱的疯狂进入有关。

  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浙江、福建和北方的一些资本蜂拥到缅甸拍卖市场。据国内媒体报道,据估计,今年以来,挺进缅甸爆炒翡翠原石的中国游资至少有30亿元。

  “6月份进入缅甸原料拍卖市场的资金估计已高达百亿。”福州一位珠宝商说,今年春节以来,翡翠原料价格也不断上涨。

  收藏可考虑有色宝石

  接下来翡翠价格涨势如何?福州一位珠宝商说,6月份在缅甸拍卖的翡翠仅少量运回,目前涨幅较缓,要待6月拍卖的翡翠大批量运回时才知道涨势如何。

  对于翡翠收藏,他说,现在很多普通收藏者只看重颜色,就是翡翠要带绿,但实际上“外行看色,内行看种”,主要还是看翡翠的种,种好的翡翠质地不会变;而色好但种不好的翡翠时间久了,颜色会变化。

  此外,他也说到,收藏翡翠要注意买进容易,卖出难,因而要收藏就得要收藏高档品。“不过现在翡翠的价格很高了。”他建议,可以考虑收藏有色宝石,国际市场有色宝石每年的涨幅在3%到5%,还没有大幅上涨。

  (李进 张娇娇)

  • 相关阅读
  • 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收藏者临终前说烧!

    这幅画,始于庚寅、毁于庚寅,再次出名于庚寅。这幅画,一半在台北一半在杭州,生生分离。回头看,这幅画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曲折离奇? ...

    时间:07-30
  • 南宋孤品“归牧图”亮相 上海崇源春拍今预展

    王藻 归牧图 立轴 设色 绢本 南宋年间作139.5×98cm 刘海粟1936年崂山写生油画作品 在今年的春拍中,黄庭坚的《砥柱铭》以4.368亿元高价,创造了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最新纪录。 现今日本共有10...

    时间:07-30
  • 袁大头价格强劲上扬 银元收藏黑马横空出世

      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3年版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民国8、9、10年版的为“中华民国*年造”;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

    时间:07-29
  • 足球贴纸沦为黑暗艺术 希图超梅西成最珍稀收藏

    丹尼.希图是本届世界杯最稀有的贴纸/SI.com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因为希图的名字诱人才会对他的贴纸高看一线,不过经过一番找寻,我终于同意了,他的贴纸确实难以找到。 即使我不停地去购买,也不可能买到这...

    时间:07-29
  • “钱币辞典”成世博收藏新贵

      7月28日,小学生汪嘉宇在游世博会的同时,特地到世博园区内的中国金币世博特许零售店内“寻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钱币博览装帧册。  据观察,进入暑假以来,纷涌而至的师生、家...

    时间:07-29
  • 32分钟的动画拷贝艺术家开价30万

      日前,成都的A4画廊和廊桥re-C艺术空间的展览在展出油画和雕塑作品的同时,也相继展出了不少装置和影像作品。不少读者和前往参观的爱好者们在新奇的同时,也提出了问题:这些作品有人买吗?谁会收藏这样前卫的东...

    时间:07-29
  • 人民币收藏品渐热 2元"车工"身价暴涨至1500元

      记者走访武汉收藏品市场发现,“大团结”、“炼钢”、“女拖拉机手”……这些昔日市民熟悉的第三套人民币,在2000年7月停止流通后,如今已成收藏市场上的抢手货。特别...

    时间:07-29
  • “300多岁”荣宝斋昨落户津门

      据新报讯 【记者 邢珊 实习生 彭未风 通讯员 何文晖 郝桢】 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荣宝斋正式落户津门。昨日,坐落于红桥区西沽公园内的荣宝斋天津分店试营业,这也是全国书画界龙头企业&ld...

    时间:07-29
  • 国家出台行业标准 今后艺术品拍卖要挤水分

    核心提示伴随着文物艺术品市场热度的持续走高,曾经令大众陌生的文物艺术品拍卖活动更频繁地走近了收藏爱好者。那一声声落槌,不但敲击出了文物艺术品的经济价值,也在传递着收藏者对艺术的巨大热情。记者了解到,从...

    时间:07-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