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日本天价绿茶令人咋舌 每瓶售1.8万元

日本天价绿茶令人咋舌 每瓶售1.8万元

2013-09-18 10:58:39

来源:

  据日本媒体报道,静冈是日本的产茶胜地,静冈打造的高档瓶装绿茶近几年成功变身金贵的宴会茶饮。茶叶公司还计划,当金秋来临,将推出每瓶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绿茶饮品,绿茶售出天价令人咋舌。

  据报道,这样一瓶750毫升装瓶装绿茶饮品,每瓶售价2万1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290元)。当金秋时节来临,还将推出一款每瓶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8千余元)的“奢华版”。

  这种高档茶饮所选用的原料,是静冈72岁的茶农太田昌孝培育的静冈绿茶的高级品种“天龙茶”。

  2007年秋天,一家饮料公司的社长踏访了茶农太田的土地。“宴会上,没有代替酒类的好喝的饮品,这样一来最后摊账的时候总觉得很不平衡。”酒量不大的饮料公司社长和爱茶如命的太田一拍即合。

  2008年,选用太田种植的茶叶打造的瓶装绿茶饮品诞生了,售价2万1千日元。去年,这种高级绿茶售出了400瓶。

  报道称,这款天龙茶用水萃取,无添加也未经加热,采用长时间除菌的秘造工艺。费时费力的制法,使得一天的产能也仅十几瓶。

  目前,饮料公司正计划开发下一款奢华版绿茶饮品,仍然选用太田茶田的茶叶,每瓶30万日元的天价令人乍舌。(中国日报网站)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宝鸡发现疑为元代版本青铜器图录

      珍藏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馆藏内的《宣和博古图录》,近日经专家初步确认为元代版本,该纸质文物是至今为止在宝鸡发现最早的青铜器研究著录善本。  版本年代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据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陈列研究室主...

    时间:09-18
  • 银饰收藏:工艺有别 年代之外更应关注工艺

      国人对银饰一直情有独钟,中国的银饰文化也经历了漫长的时光浸染。唐代的银饰品既延续了古典纹样,又有西欧和东南亚风情,工艺趋向成熟,其韵味至今难以企及。银饰是自古至今老百姓最生活化的装饰物件儿,孩童们...

    时间:09-18
  • 民间收藏的古董也大有看头

      2013年9月16日起至9月30日,中国名家书画古董收藏品博览会在文化公园举办,此次博览会展品共计850件,其中字画类85幅、陶瓷类620件,玉器、古玩家具类145件。藏品时空跨度大,早期的有商朝、春秋战国、北魏,更多...

    时间:09-18
  • 世麻组织:麻将博物馆“嫁”到成都的背后

      位于日本的全球首家麻将博物馆终于敲定落户成都。今年7月,世界麻将组织透露,麻将博物馆整体迁移回国。消息一出,很多城市都跃跃欲试,想要把博物馆接过来。号称“麻都”的成都怎么可以缺席?新闻落地...

    时间:09-18
  • 文博专家:DNA检测法鉴定古瓷或不靠谱

      科技浪潮席卷古玩界?继上月底,有人声称可用“X光片观测法”的新招较为准确地鉴定青铜器的真假和年代后,日前又有民间机构曝出其可用600倍的光学显微镜拍摄瓷器釉层表面,对釉层的结构、组成以及和外...

    时间:09-18
  • 上品沉香奇楠香每克超一万六

      上品沉香价格半年翻倍天然沉香才具收藏价值  近几年沉香造假猖獗,赝品太多,而真正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是天然沉香,它一般有四类:上品沉香奇楠香、沉水香、高品级实心原材、有自然成型的满油摆件。  在收藏...

    时间:09-18
  • 国宝国画四大家真迹典藏问世 引发收藏投资热潮

      大师国画真迹一直是收藏市场的焦点。近年来,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家的作品屡创亿元新高,成为名符其实的国宝级国画。  2013年3月16日,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黄胄四位传世大师的四位再传弟子张鸿旭、...

    时间:09-18
  • 大黄鸭在高雄首度下水试航 民众踩爬艺术品遭批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大黄鸭26日就要游进高雄光荣码头了,让游客都非常期待,但13号首度下水试航时,却有游客拍下这样的照片,因为有不少人为了抢拍大黄鸭,居然爬上了驳二特区的艺术品,甚至整个人都坐上...

    时间:09-18
  • 民间爱好者收藏22栋徽派老宅 耗资6000万

      “当初收藏这些老房子的时候,纯粹是一种个人爱好,后来收的多了,我对徽派建筑的研究也渐渐入迷,后来我就想,老房子也是传统文化传承的一种载体,我想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17日,无锡市惠山区玉祁...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