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品茗聊天

评杨玉环雕像遭“咸猪手”:游客人格没长大

评杨玉环雕像遭“咸猪手”:游客人格没长大

2013-09-27 16:35:26

来源:

  相传在唐朝,安禄山曾给杨玉环当干儿子,一日乘杨不备抓其香乳,“咸猪手”也就因此得名。时至今日,西安市华清池景区半裸的杨玉环塑像再遭男游客咸猪手,其行为被网友们一致鄙视。(2013年9月24日《西部网》)

  景区矗立的杨玉环半裸塑像,也许是为了体现唐朝女性以胖为美的历史渊源,更是为了展示杨玉环的“内在美”,但是一些游客却经不住杨玉环裸露的乳房的“露点”,进而“偷偷摸摸”,其行为不仅有伤大雅,更不文明。

  其实,一些游客“偷偷摸摸”杨玉环的乳房,也不全是意淫或者羞辱杨玉环,说其有多么下流也许言过其实,更多的游客也仅仅是感觉好玩和寻求刺激,才对杨玉环的乳房“下手”,但是好玩和寻求刺激绝不是可以“偷偷摸摸”的道德理由,平时所说的不能随意“动手动脚”,不仅是对活人,更包括雕像等“死人”建筑。

  此前,一些游客在景区乱刻乱画乱留名等不文明行为,已经给旅游文明抹了黑,让人深恶痛绝,现在,一些游客又染上了“乱摸”的癖好,景区中但凡有裸露的女性雕塑,总有游客对雕像的敏感部位有摸上一把的冲动,长年累月这些部位被摸得锃光瓦亮。甚至有的据说能带来好运,而有些则纯粹是“恶趣味”。新疆吐鲁番火焰山风景区,铁扇公主雕像的“敏感”部位长期被游客摸至“裸露”。

  旅游和做人的素养,不仅表现在不乱刻乱画乱留名,不污染景区生态和卫生环境,更包括要管住自己乱摸的手,为了一时的好玩和下流趣味,为了拍照留念,自己是心满意足了,可是却污染了当时现场的旅游环境,如果有小孩和女性在场,不仅会误导小孩,还会让在场的女性难堪,也是对周围所有游客的不尊重。

  从乱刻乱画乱留名到乱摸行为,不仅说明一些游客的人格没有长大发育完全,还处于哺乳期,也说明了“游”格的不健全,如今,旅游景区新奇古怪和好玩好看的东西很多,在靠近和零距离接触这些新鲜的旅游元素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要想到自己的亲密行为是否违背了法律和公序良俗,否则,贸然使着性子冲动的乱刻、乱画、乱留名和乱摸等行为,只能让别人鄙视和瞧不起。

  旅游文明,是一种全面的人格修养,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是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旅游者和守得住做人本分的旅游者,还是要做一个被人们一致鄙视的浊者,需要每个游客给出自己的选择答案。(深圳商报)

  • 相关阅读
  • 华清池"杨玉环"裸胸遭游客轮番羞辱 网友发帖鄙视

      相传在唐朝,安禄山曾给杨玉环当干儿子,一日乘杨不备抓其香乳,“咸猪手”也就因此得名。时至今日,华清池景区半裸的“杨玉环”再遭男游客轮番羞辱,其行为被网友们一致鄙视。  而放眼国...

    时间:09-25
  • 意600年古雕像毁于美游客 专家研究雕像受损程度

      据报道,一名美国游客上月底到访意大利佛罗伦斯博物馆时,打算量度一座于公元14世纪制作、有约六百多年历史的雕像手指。保安随即上前制止,但为时已晚,游客意外弄断雕像的右手尾指。游客随即道歉,但或需要赔偿...

    时间:08-09
  • 英国17岁少女患怪病恐变“活雕像” 仍积极生活

      这种罕见怪病并没有阻碍纳莫克的嗜好或社交生活。她热爱烹饪、购物,以及和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英国西伦敦17岁女孩纳莫克费心化妆并穿上流行服饰,看来就和其他青少女无异,然而,在悉心妆扮的背后,她正在和...

    时间:07-31
  • 宋庆龄雕像被拆:当事部门拒绝采访

      曾因“善款放贷”受到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微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近日再曝造价1.2亿元建造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面对质疑,河南宋基会及关联部门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均未做...

    时间:07-05
  • 埃及雕像能自转被疑有灵魂

      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一尊古埃及雕像在展示柜中“自转”,引起多名研究人员关注。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这尊雕像高约25.4厘米,博物馆已收藏80年。它最近被发现,会在展示柜中自己转动。  ...

    时间:06-26
  • 希腊全裸雕像在卡塔尔展出被要求用布遮掩生殖器

      日前,希腊政府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市举办了一场以奥林匹克历史为主题的展览,但由于两国对人体雕像的裸露尺度问题产生了分歧,其中两项展品最终被撤出展览,运回希腊。  卡塔尔方面担心两座全裸男性雕像会冒犯到...

    时间:04-28
  • 香港张国荣雕像因市民热情抚摸不到24小时开裂

      据香港《明报》消息,今日是张国荣(哥哥)逝世10周年纪念,但歌迷对他的思念从未有退减。前日开幕的“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吸引大批粉丝及市民专诚到展场参观,争相与哥哥的白色6米高半...

    时间:04-01
  • 巴神为自己定制雕像 聘请艺术家计划放在家里

      本报讯意大利媒体昨天透露,为了纪念自己在欧锦赛中对德国的进球,巴洛特利已经委托一位艺术家为他制作雕像,未来放在家中。  巴洛特利找到了布雷西亚当地的一位艺术家李维奥,委托他制作雕像,蓝本是巴洛特利...

    时间:02-28
  • 艺术家在波兰犹太区放置希特勒雕像引争议

      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特兰创作了一尊阿道夫·希特勒跪立祈祷的雕像,并将它放置在华沙市中心的一座老建筑内。由于这座建筑在二战以前属于犹太人聚居区,卡特兰的艺术创作引起了巨大争议。很多犹...

    时间:01-06
  • 武汉一高校张衡雕像“穿反”衣服 校方推卸责任

    “感觉这不像是专业人士制作的。”昨日,看完武汉东湖学院(原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内的东汉天文学家张衡雕像照片,雕塑家李三汉确认,张衡身上的衣服穿反了。 有读者近日反映:“我们学校内的张...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