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八看翡翠讲究多:钱景一片大好(图)

八看翡翠讲究多:钱景一片大好

2010-07-27 22:26:38

来源:中国收藏网


完美老冰糯种起荧光双彩黄+绿年年有余


冰种翡翠貔貅

  翡翠与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并称“五大名宝”。鉴赏好翡翠讲究“八看”:一看结构,二看种坑,三看颜色,四看水头,五看地子,六看光泽,七看手感,八看完美。一块上乘翡翠不仅要色正,还要光透;不仅要晶小,还要坚实;色彩翠色富丽,抛光晶洁透亮。给人手感细腻柔和,温润光泽之感。

  翡翠作为收藏界广受喜爱的珍品,投资持续活跃,受到越来越多追求保值和升值的人们关注,不少先行于人的收藏者已从中尝到了甜头。专家称: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翡翠市场仍将继续强势。

  • 相关阅读
  • 清代翡翠扳指

      满族作为曾经统治中国长达二百六十七年的一个少数民族,其文化丰富且流传绵长。原属于满族特有的首饰——扳指,虽非九鼎大器,但就其渊源与文化,则颇值得玩味。  扳指亦称“班指”或&ldq...

    时间:03-11
  • 铜鎏金嵌翡翠料器带钩

      集雅轩中所藏的这件清初期铜鎏金嵌翡翠料器带钩长8.6厘米,宽5厘米,属一椭圆形器件。铜带钩底饰锦纹,边饰几何形装饰纹,铜器上采用了鎏金技术,由于时间长久,鎏金面少部分已经脱落。在铜件的转角处理上,运用...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