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彩色宝石不仅有碧玺

彩色宝石不仅有碧玺

2012-06-12 17:43:53

来源:

  一说起碧玺就知道它很贵,这些年一直在涨价。在卡地亚(微博)全新高级珠宝系列中,也随处可见碧玺的身影。

  由于碧玺的先入为主,让大部分的国人认为碧玺就是最好最贵的彩色宝石,其实未必。这种又名电气石的宝石,折射率不是最高,也就决定了它不是最闪烁的宝石,它的色散性一般,也就决定了它不可能和钻石一样有七彩火光,碧玺的常量是彩色宝石相对较大的,也就决定了它不是最稀有的宝石。

  归根到底,碧玺在宝石界的牢固地位,源于其色彩上的优势。它是彩色宝石中颜色最多的一种,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基本色可以变换出170几种不同的颜色。此外,碧玺可能会生成你想象不到的颜色。颜色的独特也让某些品种的碧玺晋升为顶级珠宝的行列。比如,西瓜碧玺,每一块都拥有独一无二颜色。又比如,最著名的帕拉伊巴碧玺,它的蔚蓝海水色一经面世就震撼了整个珠宝界,成为所有碧玺中唯一有单独名号的碧玺,也成就了其碧玺之王的地位。

  国人在收藏和选购彩色宝石时,经常忽略了对于其他比碧玺更稀少更名贵的宝石的认知——榍石,和钻石一样用有着RAINBOW FLASH,在国内出现率很低的彩色宝石。榍石的色散性甚至高于钻石,会闪烁着红绿黄色的火彩。第一次看到榍石的人,85%都会很像黄钻!当然,榍石的净度极为难求,只有干净到出现RAINBOW FLASH,才能称得上是一颗够格与钻石媲美的榍石。

  比碧玺更闪烁的宝石——沙弗莱,钙铝榴石,它的折射率高于碧玺。不仅如此,沙弗莱的优势在于它的部包体,也就是大众消费者认为的“内部瑕疵”,并不影响到它发挥那如同极光般的火彩。沙弗莱的绿色是祖母绿和翡翠所不能及的。最出名的是HARRY WINSTON的沙弗莱“蝶之舞戒指”,是其贵族宝石的地位稳固攀升。

  比碧玺产量更稀少的宝石有很多,比如貌粉钻的摩根石,还有备受女性追捧的海蓝宝石 ,芬达色的锰铝榴石等等,由于它的再生产量和成为极品的可能性稀少,相比目前的碧玺来说,都更具有优先的收藏价值和潜力。DIOR的珠宝的招牌设计师,在她的设计中大颗粒摩根石的远远高于碧玺石。

  论宝石收藏价值要从很多综合因素考虑,除了其品种,具体到每一颗的颜色和净度,还有切割工艺都会影响到它的价值的。且从品种大类而论,除去个人喜好外,除了收藏些品质高的碧玺裸石,优先收藏一些未来没有大量产出和产量一直很小的珍稀宝石,比如10克拉以上的摩根石,2克拉以上的海蓝宝等等,潜力极为可观!(21世纪经济)

  • 相关阅读
  • 高品质碧玺国际市场价格上升8倍

    价值170万元的碧玺项链  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与清代碧玺不相上下  去年,一件估价不超过20万港元的碧玺作品却拍出了百万元的价格!在近两年的古玩杂项、奢侈品珠宝拍卖会上,碧玺这种新型的收藏型宝石开始崭露头角...

    时间:05-07
  • 红宝石涨势凶猛超钻石 高品质红宝石年长3倍

      2012年已过去3个多月,投资者口袋里的钱投向哪里?  股市依然像个扶不起的阿斗,在市场狂跌、个股哀鸿遍野之中,投资者的信心不断被打击;房地产也由于政策的调控而退出投资排行榜前列;传统黄金牛市也在远去,...

    时间:04-12
  • 天然红宝石3克拉以上才有投资价值

      还有钻石涨得更猛的宝石吗?红宝石的价格在近年来就是如此。记者昨日了解到,从2008年到目前,钻石价格的整体涨幅大约是30%到50%,然而高品质的红宝石从2008年到现在的价格整体涨幅至少在70%到100%。通常业内认为...

    时间:04-01
  • 彩色钻石九成以上无检验证书

      本周末,苏富比(微博)香港拍卖会将开场,彩色钻石再次成为珠宝拍卖会的拳头产品,8.01克拉的方形鲜彩蓝钻戒指起拍价就超过1亿港元;粉、黄、绿各类彩色钻石首饰动辄几百万港元起拍,涨价势头迅猛。而紧随其后的佳...

    时间:04-01
  • 富人热炒高值碧玺 几十万元毫不犹豫就拿下

      江浙、西安富人热炒高值碧玺,几十万元的碧玺毫不犹豫拿下,高值碧玺每年升值不下30%。而广州市场对高值碧玺热情不太高。  “碧玺的投资需求越来越强烈,我们的一款50万元的碧玺去年在江浙门店刚一亮相就...

    时间:03-23
  • 教你慧眼识碧玺

      碧玺被称为晶石中的“女人花”,也许你已被它深深吸引并心仪已久,那么,如何挑选货真价实的碧玺,如何保养你的所爱呢?你应该了解下面的方法。  鉴别 评价碧玺的价值主要应从颜色、透明度、净度、重...

    时间:02-08
  • 商南兴建彩色圆形公共休闲场地

      本网讯 (周烨明)近日,建设工人正在商南县文化广场北侧的圆形平地上铺设彩色塑胶板。据悉,新开辟的这块圆形场地由石板、塑胶、沙子三种材质分区域平整拼接而成,利用地面的形状、颜色和硬度的不同,给休闲的...

    时间:11-09
  • 商南兴建彩色圆形公共休闲场地

      本网讯 (周烨明)近日,建设工人正在商南县文化广场北侧的圆形平地上铺设彩色塑胶板。据悉,新开辟的这块圆形场地由石板、塑胶、沙子三种材质分区域平整拼接而成,利用地面的形状、颜色和硬度的不同,给休闲的...

    时间:11-09
  • 彩色马铃薯在新合村引种成功

      本网讯 (骆昭君 辜胜前)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柞水县下梁镇新合村引种的彩色马铃薯新品种喜获成功。30亩试验田目前已陆续收获结束,所产鲜薯,将全部销往西安等外地市场,亩产值达5000元以上。  柞水县新合...

    时间:11-09
  • 商南曹营发现清代戏楼多幅彩色壁画墨迹如新

      本网讯 (孙强)一座绘有彩色壁画的古戏楼,藏在大山深处鲜为人知——不久前,商南县城关镇曹营村的这座戏楼被游人发现,专家初步考证,认为有可能是清代中晚期建造的。  曹营村距离商南县城不过20公里...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