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鉴别黄龙玉好坏的标准有哪些

鉴别黄龙玉好坏的标准有哪些

2012-12-27 16:03:42

来源:

  黄龙玉鉴别?黄龙玉如何鉴别?黄龙玉最初人称黄蜡石。它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与和田玉等软玉相比,硬度更好、透度更高、色彩更鲜艳丰富。由于其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色,故最终得名为黄龙玉。黄龙玉一向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喜爱。但如何鉴别黄龙玉实在让人头疼,下面是由笔者整理了些鉴别黄龙玉好坏的具体标准,可供广大藏友参考学习。

  步骤/方法

  黄龙玉的颜色

  黄龙玉主要以黄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常因微量元素的种类和含量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颜色,黄龙玉同时拥有多种色系。颜色也俗称色,它的颜色应以浓(浓郁)、阳(鲜明)、正(纯正)、和(柔和)为准。

  黄龙玉的质地

  黄龙玉的质地可以定义为黄龙玉的结构与透明度的组合。特定的透明度与结构的组合,就是一种质地的类型,黄龙玉的结构是指组成黄龙玉的矿物结晶程度、颗粒大小、相对大小、晶体形状及其之间结合关系,透明度指黄龙玉对光的透过能力。

  黄龙玉是隐晶质矿物集合体,其质地越细腻就越好,表现为抛光度好,籽料的手感细腻柔美,有丝绸般的质感。有些虽肉眼看不出玉内的晶粒,但在抛光过程中,或者籽料水洗度上可明显感觉得出的,其“种”为一般,如果说凭肉眼即可看出晶粒者,则评为差。种的好坏直接决定黄龙玉的价值,所以这是判定黄龙玉品质的一种重要标准。

  根据黄龙玉饰品透明度的变化,将其划分为透明、亚透明、半透明、微透明、不透明5个等级,从高到低依次表示为T1、T2、T3、T4、T5。(股城网)

  • 相关阅读
  • 黄龙玉价格5年间暴涨上万倍

      古语云:“君子比德于玉”。  在中国,国人对玉石的痴迷由来已久。历朝历代皇亲国戚、达官显贵、文人墨客,对采玉、琢玉、佩玉、藏玉、赏玉、玩玉皆乐此不疲。无论朝代怎样交替、人世怎样变迁,玉石...

    时间:04-01
  • “疯狂石头”不只黄龙玉 2500克鸡血石卖500万

      最近玉石收藏界热点不断,先是全国翡翠价格暴涨,而后又是黄龙玉横空出世。而沈阳收藏市场上却反应冷淡,与南方一些城市爆炒黄龙玉相比,沈阳收藏者更热衷鸡血石、寿山石、青田石等名石。  记者来到鲁园古玩城...

    时间:07-27
  • 黄龙玉故事:黄龙玉身价六年涨上万倍

    7月14日,昆明石博会上,一块黄龙玉籽料标出了令人咋舌的高价——9000多万元   这是一块什么样的石头?它摩氏硬度6.5-7,与翡翠相当,比和田玉稍高。从时间来看,和田玉“出生”有7000多年,...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