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和田玉捡漏多是神话

和田玉捡漏多是神话

2013-03-27 16:46:22

来源:

  上周末,玉学院和田玉鉴定与投资课堂在北京德信大厦开讲。和田玉文化源远流长,而现在也是公众很喜欢的收藏品种,但是目前的和田玉市场鱼目混珠,没有好眼力很容易受骗上当。对于近期频出的捡漏神话,专家表示,现在收藏和田玉很难捡漏,高端藏品才有升值空间。

  和田玉难现捡漏神话

  在近日结束的纽约苏富比和佳士得春拍中,捡漏成了话题。3月19日,在纽约苏富比的中国瓷器和工艺品专场拍卖中,委托人当初在旧货摊以3美元买入的莲花纹盌,最终以2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万元)的价格卖出,创造了一个新的拍卖传奇。瓷器板块的神话让整个器物收藏圈都为之一振,而古玩市场里也因为这个消息,掀起了一股淘宝潮。

  玉学全科教师、国家注册旧玉器鉴定师、估价师、GIA鉴定师、艺术品鉴定师王迪表示,现在人们对和田玉认识程度已经比较高,捡漏的空间很小。从目前潘家园的商家构成来看,在地摊上以卖韩国和田玉(韩料)居多,而在店铺中以卖俄罗斯和田玉(俄料)居多。

  我们一般所说的和田玉都是指新疆产的和田玉,而王迪所说的韩料和俄料也都是和田玉,和田玉产地还包括加拿大和新西兰。为什么全世界会有这么多和田玉的产地,王迪表示,因为和田玉一直没有国标,所以只要具有透闪石特性的,都归纳到和田玉中,因此也导致市场上各个产地的和田玉都统称为和田玉。如果说和田玉还存在捡漏的可能,王迪认为,不被人骗就已经不错了,捡漏基本是没有可能的。

  高端产品才有升值空间

  和田玉以“脂”为美,以其温润、柔韧特立于众多有色玉种之外,成为世界公认的最著名的玉石品种之一。在目前的市场中,白玉和墨玉是常见的品种,尤其是白玉深受欢迎。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宝石级材料,是白玉中质纯色白的极品,具备最佳光泽和质地,温润坚密、莹透纯净、洁白无瑕,如同凝脂。符合苛刻标准的珍稀名贵的羊脂玉,是绝对容不下丝毫杂质的。

  随着和田玉的收藏价值越来越被重视,和田玉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男表示,2012年的市场价格较2011年回落,但是高端和田玉并没有出现波动,未来还有进一步升值空间。

  王迪将高端和田玉的价位归为至少15万元以上,他表示,现在好的和田玉籽料现在每克卖到2万元左右,市场只能进一步走高,而低端和田玉市场难有空间。(京华时报)

  • 相关阅读
  • 和田玉籽料的标记:汗毛孔

    和田玉籽料一般指的是产自玉龙喀什河的玉料,这种玉料是和田玉的一种,是经过几万年的地质作用之后形成的。...

    时间:01-18
  • 大量和田玉涌入太原白玉市场

      近段时间以来,在太原王府商务大厦,不断有人包括很多少数民族摸样的人携带大量白玉(和田玉)进出,其中不乏上百公斤的“巨型原石”。  经了解,这些人都是为省城某拍卖公司运送和田玉产品的各地客商...

    时间:12-27
  • 新疆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创记录

      记者26日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获悉,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一生缘玉器城内的一只由和田玉雕刻而成的玉碗被授予“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  经公证测量,“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最薄处为0....

    时间:11-27
  • 三人入室抢值四千万元和田玉 卖得赃款22万元

      假称买玉石敲开门,入户抢劫价值4320万元和田玉,今天上午,这起玉石劫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3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上午10时,一女二男3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此案被害人陈女士(化名)今天也来到法...

    时间:10-25
  • 武汉和田玉不降反升

      据媒体报道北京地区和田玉出现20年来首次下降,引起广大收藏投资者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徐东古玩城和武汉文物监管品市场发现,武汉市场上,新疆和田玉价格仍在上涨,但是交易量有所减少。  武汉和田玉依旧涨...

    时间:09-18
  • 四招挑选投资级和田玉器

      不经意翻开古书我们会发现,古人薄金银而厚玉是有传统的。且不论坊间传说最深最广的“黄金有价玉无价”的定论,连《管子》这些老书也把“先王以珠玉为上币,黄金为中币,刀布为下币”作为定...

    时间:08-06
  • 新疆和田玉行业:贫富差距将越来越大

      经过再三犹豫,开了十年玉器店的章青峰决定放弃去年在三亚预订的那套商品房。“如今日子不好过,不敢轻易动卡上的钱。”近日,在章青峰位于友好路附近80平方米的玉器店里,他毫不隐讳自己花钱变得抠门...

    时间:08-02
  • 和田玉价值标准界定需看三点

      和田玉之所以一直都没有一个严格的价值界定标准,与其自身的特性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影响和田玉价值的因素有很多,产地、品貌、雕刻题材、是否出自名家之手等等。正是因为这些繁多的因素,和田玉价值评定一直没...

    时间:08-01
  • 张德松:和田玉鉴定标准需细化

      因为喜欢和田玉,中国和田玉产业促进会主席张德松在新疆工作了十年。现在,为了推广和田玉文化,他来到北京开始新的旅程。《京华时报(微博)·艺术品投资周刊》记者于7月13日在张德松位于红旗村的会所见到了...

    时间:07-25
  • 和田玉快速升值带来投资热潮

      涨价,是近年来人们探讨最多的话题之一。虽然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以较高速度增长,但是物价水平也一样水涨船高。和田玉的升值进程也大抵如此,甚至可以说是屡创升值神话。在一些长期从事和田玉生意的商家看来,早在...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