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选择玉器的五种简单方法

选择玉器的五种简单方法

2013-08-06 16:10:24

来源:

  玉主要有硬玉和软玉两种。软玉已成为古董爱好者和玉器收藏家的珍品;硬玉则是市面上所见到的玉器首饰。如何辨别硬玉的质量,专家提供了五种简单的方法:

  看颜色:颜色是评估硬玉品质的最重要因素。没有颜色的玉,只是石头而已。颜色达到匀、阳、浓、正的为上品。匀是指均匀;阳是指色泽鲜明,给人开朗、无郁结之感;浓是指颜色够深;正是指无其它杂色。

  看质地:硬玉是硅酸盐在高温和高压下形成的多晶体矿物,其组成晶体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经过琢磨后的光滑程度、透明度及色调。因此,多晶体结构越细密,硬玉的质地就越好。

  看透明度:透明度与质地是硬玉相辅相成的物理现象,硬玉的通透程度似玻璃一样,其内晶体的细密程度,可使光线直照而不受阻挡。

  看后天加工:加工中完全未经任何漂白褪色或染色处理的硬玉为“A”级,价值最高;被漂白褪色的硬玉为“B”级,价值次之;被染色的硬玉为“C”级,价值较低。

  看裂纹:有了裂纹后,不论其质地、颜色和透明度如何好,都会影响到价值。(金投网)

  • 相关阅读
  • 戴玉器有辐射的说法有误

    一篇名为《看看玉镯怎么慢慢杀死你》的帖子近日在网络流传甚广,该帖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翡翠玉镯的“恐怖”制作过程。...

    时间:08-01
  • 百元玉器千元卖:有奖销售藏猫腻

      “到超市购物可以免费抽大奖,价值上千元玉器等你拿”,这样的活动你敢参加吗?近日,罗源县工商局接群众投诉,称某购物广场门口有人利用抽奖方式欺骗性销售玉器。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在该超市出...

    时间:07-31
  • 玉器收藏时要学会怎么去辨别玉

      据了解,我国玉器已有七八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质地温润细腻、造型精美的玉器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历来为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目前,材质好的玉主要来自两个地方:我国新疆的和田玉和缅甸的翡翠。和田玉以白色为主...

    时间:07-31
  • 伪古玉鉴定:模仿出土生坑玉器

      伪古玉指照搬照抄古玉器型、纹饰、色泽与琢工的伪造玉器,其目的在于以假充真,以新充旧,牟取暴利。这类玉器虽然与仿古玉是孪生兄弟,都以仿古为形式,但工艺水准和艺术价值却相去甚远。它多采用低等或劣质玉料...

    时间:07-15
  • 中国古玉器在法国私人博物馆被劫

      坐落在法国西南小城比亚里茨的法国东方艺术博物馆一周前遭遇4名武装歹徒抢劫,十余件中国汉代之前的高古玉器藏品被抢走,其中包括一件良渚文化时期的玉琮。  博物馆华裔副馆长朱新天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

    时间:07-12
  • 玉器鉴定过程中有四个收藏误区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主任、中国文物学会玉器委员会副秘书长古方表示,总的来说,选购玉器,首先要看材质和工艺,然后要看时代特征和大师风格,以及可能存在的仿制、伪造特征,...

    时间:07-04
  • 女子盯上玉器店偷走40万翡翠被擒

      齐市女子曲虹盯上了玉器店内一件价值40万元的翡翠挂件,趁人不备下了手。拿着偷来的“镇店翡翠”,她立即打车去别的店询价,不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录了下来。  16日14时15分,齐市龙沙区警方接...

    时间:07-01
  • 玉器市场脱下神秘外衣是啥样

      广州不产丝绸,但是却能顺溜溜地买到双绉、重磅、香云纱;广州也没有成规模的鲜花种植,但是在芳村的花卉交易市场,你连厄瓜多尔玫瑰、法国铃兰都能买到。广州更不产玉,但在各个翡翠、玉石市场里,翡翠、水晶、...

    时间:06-26
  • 玉器店“祈福送玉”骗游客400万 已被法院逮捕

      李某等人在买通导游后,让导游带团进入自己的玉器店,以祈福、点灯为借口向游客“送玉”,并收取100元至数千元不等的红包。他们所送的号称价值几千元的玉器经鉴定都为假货,该团伙以此获利400余万元。...

    时间:06-13
  • 黑导游大雁塔拉客“5元游曲江” 逛玉器店换油票

      历史变迁在古都西安留下的足迹吸引着海内外游客,五一小长假之前,西安旅游市场就开始预热,而总有些人会借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利用种种招数骗取游客的钱财。这一次,我们带您去看看盘踞在大雁塔北广场周围的黑导...

    时间:05-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