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废纸堆中寻出的“郑板桥”刻字

废纸堆中寻出的“郑板桥”刻字

2012-05-30 16:18:14

来源:

未标题-2.jpg

  一册内容为《郑板桥道情辞》的刻字册页日前在广州民间被发现。该册刻字每开字长24厘米、宽13.5厘米。据收藏者刘先生介绍,该刻字是其无意中在收购废纸时收来的。他一边向记者展示着《郑板桥道情辞》的刻字,一边兴奋地述说着它的来历,“17年前,我用5毛钱1斤的价格收购废纸。一次在整理过程中发现了这本刻字。当时也不知道有什么价值,就是觉得它古香古色,所以就留下了。一直到前段时间,我突然想弄明白它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就拿去鉴定了一下,才知道它是清代的文物。”

  据称,这样的纸上刻字在之前还没有出现过,应该是孤本。经专家鉴定,这件清乾隆年间的《郑板桥道情辞》刻字,书体优美、线条流畅、刀法娴熟,刀工精巧、传神,层次清晰,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刘先生向记者透露:“很多收藏者都曾表示愿出高价得到它,但他们多是外籍人士,我想把它留在国内,所以没有答应。”他说“还是希望国内有缘人得到它,以全面能体现它的价值。”(大河收藏)

  • 相关阅读
  • 男子砍死岳父母并在现场刻字留诗一审获死刑

      中新网重庆4月25日电 (杨君相 孟幻)重庆一男子不满妻子向法院提出离婚,遂产生报复念头,趁岳父母熟睡砍死二人并在杀人现场刻字留诗。近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这起因婚姻家庭纠纷引起的故意杀...

    时间:04-26
  • 废纸回收公司内交易二手车 实际只有停车场手续

      对想买车、手头又不宽裕的市民来说,买辆二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图便宜的同时也要擦亮眼睛。西安三桥一处“废纸回收公司”里,也在进行着“二手车交易”,而该处并没有相关部门提供的二手...

    时间:03-28
  • 美国一对父子遭电台欺诈往脑门刻字(图)

    美国男子戴维·乔纳森·温克尔曼和他的继子理查德·戈达德堪称最倒霉的恶作剧受害者了。10年前,温克尔曼误信电台“恶作剧”,为得酬金他和继子在脑门上刻上电台的频率呼号和电台标识。受骗上当的温克尔曼父子压根没能领取到一分钱。在过去10年中,脑门刻字的温克尔曼父子一直充当着电台的免费人体广告牌。 ...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