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熟食裹象牙入境手法海关也称奇

2012-10-23 17:44:39 来源:

  昨天,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海关破获一起熟食制品包裹走私象牙案件。目前这些象牙制品已被扣留。

  18日晚上10点,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海关关员从两名进境的中国籍旅客的2件托运行李和1件手提行李的熟食中发现“异物”。关员用刀切开真空包装的熟食外皮硬塑料,几片熟猪肉片里面裹着的锡纸赫然可见。打开锡纸,再剥开一层沾满了油的包装纸,露出透明的塑料袋。塑料袋里六只打造精良的象牙手镯整齐地排放在一起,中间的环形空间里塞了三枚象牙印章。经清点,共查获象牙手镯46件,象牙印章12枚,毛重为8公斤。

  “这种走私手法还是第一次遇到。”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七科副科长冯玥说。走私象牙的手法层出不穷,为此旅检现场关员对查验丝毫不敢懈怠,以前曾查到过将象牙藏匿在奶粉或咖啡筒里,藏在薯片或膨化食品的包装中,或是木雕等制品里,重新进行封装的物品里等等。这种裹在熟食里的走私方法还是第一次见到。(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