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阿婆金银首饰冲入马桶:物业帮在窨井中捞出

阿婆金银首饰冲入马桶:物业帮在窨井中捞出

2013-08-06 16:07:32

来源:

  一根纯金手链、一枚纯金戒指、三根银项链,竟被意外冲进了马桶,多番寻找不到,急煞74岁的石阿婆。几天后峰回路转,细心的物业维修工在窨井粪便中帮忙捞出了黄金。失而复得,直到昨天石阿姨还惊喜万分:“当时乐昏了,像做梦一样!”

  首饰缝在背心内意外冲走

  7月10日,家住徐汇区天等路的石阿婆要远赴哈尔滨参加孙女的婚礼。她放心不下家里的金银首饰,戴在手上又怕被抢,她想了个办法:把它们缝在背心里,贴身穿。石阿婆在白色小背心内左下角缝制了一个小袋,把金银首饰藏在里面再缝好。

  在哈尔滨的14天,她始终贴身穿着小背心,洗澡时脱下,洗完澡马上穿上。7月24日回到上海家里,石阿婆把小背心换下,扔进了脸盆,用水浸泡待洗。此时,她已忘了背心里还缝着首饰。

  不巧,14岁的小外孙如厕后,过多的厕纸把马桶堵住了。小外孙一急,就把这盆水倒进了马桶,水中那件白色的小背心也一起被倒了进去。马桶里混合着白色的厕纸和小背心,石阿婆一时也没发现,竟用工具通马桶,疏通成功后还挺高兴的。

  几天后,她去小区跳舞,有人看见她戴的银手镯,随口一问“还戴银的,金的呢?”石阿婆猛然想起,首饰还泡在脸盆里。石阿婆回家问小外孙,才知道被冲进了马桶!

  7月29日一早,她跑去物业办公室求助。“当时她的脸色很难看,只告诉我们手链缝在背心里掉进了马桶。手链多大多粗我们根本不知道,她也不敢和我们多说,怕人家捡到了不还。”接待的是阳光新景物业的维修工顾师傅。

  顾师傅和田师傅一起到石阿婆家里,把马桶拆下,用钢丝伸进马桶和下水管道掏,什么也没有。两位师傅还到小区外的丹棱路,那有一处污水井,小区的污水都从这流出进入总管道。可惜,也没有找到。

  窨井粪便中掏出背心

  8月2日,值班的田师傅到附近丹棱路上查看污水井,这口圆形污水井直径只有40厘米,田师傅搬开水泥窨井盖,里面漂浮着粪便、纸巾等各种垃圾。他定睛一看,有个白乎乎的东西漂浮在污水上,就用一米多长的铁钩子勾出来。他心想,可能就是石阿婆要找的小背心。

  他把这臭烘烘的东西带到物业办公室,通知石阿婆来辨认,可石阿婆见到背心后并没有认出。田师傅随后用自来水冲洗,再用树枝拨开背心里的小袋袋,这时石阿婆才认出,马上用手撕开袋袋,里面有一根纯金手链、一枚纯金戒指、三根银项链。她高兴地冲着田师傅说:“谢谢!好几天没睡着了,也没敢和家里人说。”

  石阿婆是东北人,在上海住了15年,她有五个女儿一个儿子。这些首饰都是几年前儿女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当时大概值一万元。她特别看重那根金手链:“是四女儿送我的生日礼物,她两年前去世了。”

  回家后,石阿婆用报纸和纸巾把首饰层层包裹起来,收藏好。直到昨天她还惊喜万分,特别感谢田师傅:“当时乐昏了,像做梦一样,天上掉下来的!”(新闻晨报)

  • 相关阅读
  • 工人路边摆卖沾满污泥的假古董

      8月5日中午,在段家滩路一药店旁,一位工地的工人在售卖石质雕刻乌龟。龟身上沾满了湿泥土,头部趴有一个小龟,龟身体上有一个仙桃,仙桃周围围着一圈人,在龟的身上还刻有“寿”字,龟的底部刻有不常...

    时间:08-06
  • 老祖宗留下130岁石桥:被男子4万元贱卖

      “睦省桥”回来了!  这对杭州余杭颜家角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件喜事儿——7月11日深夜,被小偷偷走的古桥“睦省桥”(也叫暮省桥),已经被余杭警方追回。  那晚9点多,很多村民...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