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中学老师呼啦圈做摄影稳定器 秒杀千元专业货

中学老师呼啦圈做摄影稳定器 秒杀千元专业货

2013-10-15 10:29:17

来源:

  “10块钱能做什么?我台的指导老师能打造出一件稳定跟拍的利器——费哲轮盘。制作方法可参看图片教程,勤于动手的您一定也可以做得出来……”10月5日,@南宁十四中校园电视台发布了一条微博,贴出了10块钱自制“费哲轮盘”(摄像稳定器的一种)的教程,而且通过拍摄测试的检验,发现稳定效果非常不错,这让不少影像爱好者大呼“逆天”。据了解,这10元钱的呼啦圈版稳定器,是十四中校园电视台的两位指导老师制作出来的。

  别出心裁 用呼啦圈 做摄影稳定器

  邓新文是十四中埌东校区的教务处副主任,大学时所学的专业是教育学;赵志东则是历史组的组长,这两位老师便是呼啦圈版“费哲轮盘”的制作者,也是该校电视台创建的重要人物。电视台的器材其实挺齐全的,大型的拍摄轨道和航拍遥控飞机都有,但两名老师都笑称因为自己是“老顽童”,所以才会时常搞些“研究”,自制一些器材。

  呼啦圈版“费哲轮盘”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呢?邓老师告诉记者:“由于需要在移动中进行拍摄,而为了画面的稳定性,就需要用到摄像稳定器。我们电视台有大的稳定器,但学生年纪小,操作起来有困难。我们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了‘费哲轮盘’,但它居然要2000多元一个!”经过二位老师的研究,发现轮盘构造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一个圆环内加上一根横杆。于是他们又开始在网上搜索自制轮盘的教程,可发现网上的两种方法都不太适合学生自行制作。“思考后,我们最终把目光锁定在呼啦圈上。呼啦圈本身就是一个圆环,再切割一根木条,固定在呼啦圈上;在木条中切出一个可以安置摄像机的口,一个“费哲轮盘”就完成了。“成本大约需要10元,但拍摄出来的效果直逼2700元的专业设备啊!”

  创台1月 入围国家级 大赛奖项

  南宁的校园电视台不少,二中、三中的校园电视台也堪称老牌。但十四中校园电视台,这个只成立大约一个月的校园电视台凭借第一期节目《科学·探秘之野泉之谜》,入围了将于10月2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一等奖,指导老师们让摄制组成员、来自2011级17班的吴斯迪、黄铭轩、张斌3名学生代表这个团队参加评奖。

  该学校的邓老师和赵老师则将这些学生们的努力看在眼里,邓老师说:“节目中,我们走进了青秀山的树林,探寻野泉的源头。其实,老师们只陪他们去了一次,后来他们在编辑片子的时候,发现素材不够,为了补足素材,他们又自己去了几次,真的非常敬业。”

  邓老师认为,这期节目的成功,也离不开其他学科老师的配合。记者看到,短片中,地理、化学、生物等科目的老师轮番上阵,为学生们依次揭开野泉的秘密;短片逻辑性强,又充分结合了学生所学的知识,科学性与趣味性兼备。邓老师自信地笑着说:“我对我们的节目很有信心哦!”

  打造品牌 给学校每个人 做一期节目

  邓老师介绍,学校很重视十四中校园电视台,希望把校园电视台打造成学校对外的窗口,更希望校园电视台通过《科学·探秘》、《走南宁》、《我为家人做道菜》和《校园·人物》这四档已经确定好的节目,和其他正在筹备中的节目,逐渐打造出属于十四中的品牌。“比如《校园·人物》这个节目,我们的希望是播10年。想给学校里每一个人都做一期节目,从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开始,给所有人一个展示的平台。”

  • 相关阅读
  • 2013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2013年“索尼世界摄影奖”的入围作品已出炉,并将在英国伦敦进行展览。...

    时间:10-12
  • 黑白人物摄影常用的那些附加镜

    黑白人物摄影中,照相机镜头前常用的附加镜,包括改变色光性质和改变成像结影两个系列。...

    时间:10-12
  • 国际摄影周大师要“面谈”

      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的专业互动内容之一,备受业内期待的专家见面会将于10月26日举办。  见面会将参照国际影展的惯例,邀请来自海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摄影组织、美术馆、画廊、出版机构及策展人、出版人、...

    时间:10-12
  • 商州骑迹单车协会举办迎国庆摄影展

      商洛日报讯(吕丽霞 方方)九月二十八日,商州骑迹单车协会举办迎国庆摄影展,展出了一百五十多幅骑友骑行和参与公益活动以及反映商山洛水秀美景色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

    时间:10-08
  • 教你如何识破微博上约你拍照的伪摄影师

      口袋摄影,顾名思义就是能用口袋拍照,不不不,口袋可拍不了,是能放进口袋的小型数码相机,这类相机可以是手机、卡片机或者是微单相机等小巧的摄影器材,它讲究随掏随拍,便携性是它最大的优势,画质当然不能和...

    时间:09-30
  • 德摄影师拍蛇与鲈鱼“生死对决”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一位来自德国的野生动物摄影师贝恩德?斯坦因(Bernd Stein)在保加利亚度假时,意外拍到一组照片,记录下了蛇与鲈鱼之间的“生死对决”。(环球网) ...

    时间:09-29
  • 商洛举办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展

      商洛日报讯(记者 张力宏)9月25日,由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的商洛市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展在市群艺馆开幕。市委书记魏增军宣布展览开幕,省纪委常委高山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思光主持,市上领导周德喜、刘淑慧、...

    时间:09-26
  • 2013年度英国环境摄影大赛作品

    近日,2013年度英国CIWEM环境摄影师奖于伦敦落下帷幕。由英国特许水务与环境管理学会(CIWEM)举办的这个年度自然环境摄影师展,是国际顶尖的环境影相展览赛事。...

    时间:09-24
  • 为什么摄影技术诞生初期人们拍照都不笑?

      你有没有注意过,上世纪初年的人像照片和现在有很大的不同?那时照片里的人们大多绷着脸,面无表情甚至还有点严肃。近日国外一位名叫Nicholas Jeeves专家深入研究历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的牙齿烂了。  之...

    时间:09-24
  • 慈禧引领时尚:坐奔驰车 喜欢摄影和巴黎香水

      以往很多图书将慈禧太后描写成刁钻毒辣、不可一世的末世“女王”,这只是由于政治权威湮没了她的女人特质。这位讲究品位、时尚的“老佛爷”,率先接触并享受到了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的现代物...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