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南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号准脉”“下准药”

商南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号准脉”“下准药”

2016-05-31 11:11:1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谁家贫困?有多贫困?为什么贫困?谁家有路子?谁家缺技术?村里有什么困难?村干部有什么想法?摸清帮扶村的贫困“家底”,才能精准扶贫“号准脉”“下准药”。

  5月底,商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宝成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该院班子成员,对口帮扶的碾子沟村村支书、村主任,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参会,了解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从政策落实、项目规划、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和帮扶对象等方面出对策、定步调。郭宝成检察长强调,一要弄清概念,吃透政策;二要主动走访,加强了解;三要制定规划,列出清单;三是要严守纪律,循章办事;五要多措并举、强化落实。

  随后,为实现精准识别,垫定量体裁衣的扶贫根基,郭宝成检察长带领帮扶干警深入碾子沟村开展精准识别工作。在村干部的介绍下,该院干警分成4个小组,深入到各个组,逐户走访、摸底登记,并拍下群众居住环境、填写民情日记、问卷调查表和帮扶计划表,确保走访一户不错、一人不漏。

  为避开农忙时段,该院干警选择在雨天和晚上入户登记,不仅询问了每户人口数量、劳动力数量、田地面积、收入数量来源等基本信息,还详细了解记录了家庭生活现状、困难因素、家庭经济发展想法等,并对扶贫政策和平安创建做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扶贫政策。

  本次摸底,共走访8个村民小组300多户,为找真贫、扶准贫汇集了详实的信息和数据,为“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参考。

  (吴京)

 

  • 相关阅读
  • 柞水公路管理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商洛之窗讯 5月以来,柞水段通过读原著、抄党章、背誓词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读原著。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一例会利用半小时逐篇目逐章节学...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