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析案明理助推规范执法

2014-12-22 09:25:58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余 婷)“该案定性准确、处理程序合法、证据确凿,但不足之处在于涉案财、物如何处理在案卷中没有体现出来,应以附件的形式在案卷中附上……”这是近日在商南县公安局析案明理大会上,秦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县公安局办理一起诈骗案点评的一幕。近日,商南县政法机关相继开展析案明理活动,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
  今年以来,商南县把析案明理活动作为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析案明理活动,按照基层办案单位干警互评、政法部门组织联评和专家律师点评的办法,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时近年末,法院系统由12个庭室依次就案件审判执行过程中的瑕疵进行深刻剖析,查找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检察院从反贪、侦监、公诉、反渎四个角度总结办案经验,剖析所办案件中存在的瑕疵,该院析案明理领导小组人员对案件进行点评;公安系统在析案明理大会上交流4起优质案件,同时对6起认为办理有瑕疵的案件进行剖析,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员、秦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案件逐一进行点评。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一批办案能手和执法标兵,提高了办案水平。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