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州养老经办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

商州养老经办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

2016-08-11 08:53: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丹英 李立平)“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到退休年龄了,需要办理补费和退休手续。”“请坐,先喝水,前面那位同志办了,就给您办,您稍等一会儿。”“在你们这里办完业务,我还得赶快跑地税和银行,再回过头来办退休,至少需要一上午时间。”“我们现在实行的是综合柜员制,地税进驻养老经办中心业务大厅,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您的业务很快就会办理完毕,不用再来回跑啦。”
  这是近日一张姓市民在商州区养老经办中心办理业务时与引导员的一段对话。今年初,商州区养老经办中心被市处确定为综合柜员制改革先行单位,经紧锣密鼓筹备,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正式启用。
  为确保综合柜员制如期启用,商州区养老经办中心多次派员到税务、社保、银行、电力及省社保局等10多个窗口单位实地考察,多次召开职工会讨论修改方案,向上级专题汇报审定方案。按照引导区、前台业务办理区、后台业务办理区、值班领导办公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等六大功能区域需求和外观标识引导要求,对业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同时,举办有参保企业经办人员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100多人参加的养老保险业务政策、网络服务平台、业务应用软件核心平台三版培训班,为综合柜员制改革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正式启用后,六大功能区各司其职,业务按照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理,依据业务经办风险点控制进行岗位权限划分,业务前台3个综合柜员正式上岗受理参保登记、个人账户、关系转移、缴费申报、待遇核算业务,地税入驻业务大厅,养老、地税合署办理养老保险费征缴,由养老开单子、税务出票子、银行交款子三部门三地缴费模式,变为在同一大厅同一功能区完成征缴单排印、缴款、税票打印和税票传递工作;后台服务区办理离退休人员发放、复核等业务;自助服务区办理参保单位网上服务平台申报等网上开放功能业务;值班领导办公区做好统一管理、协调、信访等服务工作,实现了各功能区、各柜台、各模块操作对接娴畅,业务办理规范高效,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