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柞水检察院五走访 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柞水检察院五走访 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2018-12-04 10:17: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家斌)今年,柞水县检察院坚持宽严相济,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扎实开展五访调查工作举措,对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依法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为贯彻落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柞水县检察院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五访调查,展开羁押必要性审查。一是走访办案单位,调阅案卷,熟悉案情;二是走访犯罪嫌疑人家庭,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组成人员和居住条件,交通现状;三是走访受害人和当地群众,了解是否取得受害人的谅解,犯罪嫌疑人的品德作风和与群众的关系;四是走访社区居委会,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平时表现,有无不良嗜好等;五是走访派出所,掌握犯罪嫌疑人有无前科劣迹。经过扎实细致的调查走访,对羁押的必要性进行综合评估,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变更强制措施的检察建议。

  目前,该院共向公安机关建议4件,公安机关均采纳了建议,变更为取保候审,切实地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