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洛市首个征期税收效能大提速

2018-08-17 08:45: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华 李毅

  8月份,我市纳税人、缴费人迎来了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新税务、新风貌,我市各县区办税服务厅办事、办税大提速成为纳税人的办税新体验。

  “三个通办”铺就办税“高速路”

  我市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在全系统迅速开展岗位练兵、业务互学、征管融合活动,梳理税收征管业务126项,制订了岗位互学业务清单,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推进税收征管业务大融合,迅速规范了征管流程,统一了执法标准,深化了办税服务,实现了各项业务大提速。

  税收效能的大提速给纳税人带来了最直观的办税体验。在各县区的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使社会各界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办税走上“高速路”。

  “以前每次都要准备两套一样的资料”,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柞水石油分公司的办税人员程世玲开心地说:“现在只要排一个号、在一个窗口、报一套资料,3分钟就能办完全部业务,新税务合并出了加速度!”

  商南县标靶财务公司小孙是一家涉税中介机构的财务人员,代理记账企业有上百家。她对办事办税深有感触:“现在窗口办、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再也不用两头跑、两头办了,办税效率提高60%以上!”

  “套餐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围绕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商洛市税务局积极实施方便企业纳税服务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纳税人普遍欢迎。新办纳税人对市税务局推行登记信息确认等11项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套餐式”服务满意度持续上升。

  “现在实名办税信息采集、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等所有事项都是一次打包提醒、一次性办结,新企业办理税收业务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在镇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陕西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先生对“套餐式”服务大加赞赏。

  市税务局不断完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流程,创新制作“套餐式”服务自助选择菜单,依托税企交流群、网上税务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广泛推送“新办户纳税指南”,变多次报送资料为一次报送、多次受理为一次受理、多条流程为一窗通办,让初次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真正实现了“零门槛”办税。

  “五星级服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服务理念,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全面拓展网上税务局、自助领购发票等各类办税服务方式,让纳税人感受到了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便捷服务。

  在商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6名导税员一直在用真诚热情的微笑欢迎每一位前来咨询、办税的纳税人。前来办税的全兴紫苑会计张永金说:“服务越来越周到,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纳税人的荣耀和受尊重!”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商洛支公司办税员马明娥表示:“现在办税就像是走上了高速路,我为你们税务局点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已经扬帆起航。商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张利表示:“全市税务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实施方便企业纳税服务行动,加快转变纳税服务方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当好五星级的‘店小二’,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相关阅读
  • 税务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毛浩然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山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山阳县国税局、原山阳县地税局合并。合并后,各项工作无缝对接、运行顺畅。那么,税务机构改革后有什么变化?对纳税人办税带来哪些影响?近日,笔...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