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洛推行市委常委包抓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制度

2015-04-10 16:14:30 来源:商洛纪检监察网

商洛之窗讯 近期,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等12名常委分头深入各自包抓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进行调研,座谈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解决存在问题,传导责任压力,带头种好“责任田”。

为了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商洛市委积极发挥常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由12名市委常委分头包抓7个县(区)和23个市直部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听取一次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二是对班子成员讲一次廉政党课;三是指导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带头包抓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示范点;五是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最少开展一次约谈。市委把常委包抓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为市级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各县(区)、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督促检查,年终考核考评。旨在通过包抓联系点工作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着力解决好一些部门和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清、措施不实、追责不严的问题。

编辑:王孝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