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洛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2015-04-17 16:03:00 来源:

 诉讼服务中心.jpg

诉讼服务中心

  商洛之窗讯 (任旭文)近日,商洛中院在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筹备和扩建后,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据悉,商洛中院对原立案大厅进行了扩建改造,开通了互联网查询系统、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查询系统,方便当事人查询案件的审判执行流程;配备了复印机、饮水机、便民箱、报刊架等设备,更换了当事人座椅,换上了带有靠背和软绵垫的座椅,使当事人坐的舒服,到法院第一落脚点心情愉快;新增设了网上立案窗口、信访接待窗口、纪检监察窗口、庭长值班窗口、第三方参与服务窗口、律师(志愿者)服务窗口、调解工作窗口和裁判文书答疑窗口等,功能更加齐全、服务面更广;在诉讼服务中心“硬件”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争当“群众满意窗口”、“流动红旗窗口”、“青年文明窗口”等活动,使诉讼服务中心真正体现“诉讼引导、立案登记、咨询查询”的便民职能。
  同时,此诉讼服务中心与该院诉讼服务网、12368热线构成“三位一体”的便民利民服务网,将更有利于人民群众诉讼,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