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洛市文广新局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

商洛市文广新局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

2015-07-21 08:52: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王 浩)近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兼职纪检监察员会议,新聘任的6名兼职纪检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党纪国法监察学习,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发挥好党风廉政监督的前哨作用。
  市文广新局下属有7个事业单位,业务涉及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剧团电影、市场执法等方面,经营创收任务重,经营项目种类多,市场参与程度高,工作人员逾规越矩的潜在风险大。为了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心下移,将“抓细、抓小、抓预防”的监督关口前移,市文广新局党组经过调研论证,在局属单位推行建立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充实一线纪检监察队伍。经过下属单位党组织推荐、局党组研究、考察谈话等程序,最终确定6名思想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过硬,群众威信较高的党员干部为兼职纪检监察员。兼职纪检监察员将履行监督党政方针、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决议、决定在本单位的执行情况;了解反映本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反馈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与要求;传递干部群众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信息。兼职纪检监察员聘期三年,如果聘期内出现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将予以解聘。
  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的建立和推行,将有效弥补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的短板,为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了精力上的充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