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庾岭派出所推行“二级三必访”机制

庾岭派出所推行“二级三必访”机制

2015-11-10 09:03: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代 华)丹凤县庾岭派出所推行“二级三必访”办案模式,降低信访案件的发案率,最大限度让当事人满意,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该所在日常执法办案过程中,特别是在行政案件的查处过程中,经常有民警觉得“出力不讨好”,行为人不满意,受害人也不满意,民警受“夹板气”。针对这一情况,所里推行舆情研判和三色预警等制度,形成“二级三必访”长效机制。每一件案子从发生到处理,警务室民警和派出所领导都要对当事人进行走访,做到“发案时细访,调查中下访,结案后回访”,此机制在运行中能及时掌握当事人诉求,对当事人的情绪进行安抚,消除当事人的疑虑和顾虑,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有效预防次生伤害。通过走访,让民警和群众加强沟通,有效发挥执法办案过程中的教育、评价、引导作用。机制运行以来,预防发生“民转刑”案件5起,化解可能信访案件12起,调处矛盾纠纷15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