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商洛市交警支队部署冬季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交警支队部署冬季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2015-11-12 09:16:3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全力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商洛交警支队于11月3日召开全市冬季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对冬季事故预防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措施,科学研判,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认真分析研判,狠抓源头防控。交警支队认真研判本地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全面梳理分析冬季交通安全的规律特点,特别要对出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研拟针对性措施,精心准备,严密部署,特别提出要重视事前预防、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重点检查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情况以及有关隧道安全、危化品管理、打非治违等工作落实情况。联合相关部门督促辖区内危险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查车辆安全性能、清驾驶人违法记录、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强化企业安全自律。开展冬季安全抽查,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运制度,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接驳制度,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制度,危险品运输资格审批管理制度。制订雾天应急预案,检查完善勤务部署、指挥调度、全线联动、管控分流、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提升管控处置能力;完善冰雪天联合防范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联通,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科学调整冬季交通勤务机制,突出冬季需重点管控的时段、路段、违法和事故形态,运用有效管用的执法管理思路、方式、手段、办法,提高针对性。
  加强巡逻防控,严格路检路查。加强农村劝导检查,提升劝导纠正率,降低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辆违法载人和酒驾违法发生率;加大违法查纠即时性,提升民警现场查处违法率,降低非现场查处率,强化执法震慑力;加大夜间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城市道路违法停车、货车违法占道、危险品非法运输、客车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加大施工路段和危险路段管控力度,强化现场巡逻和指挥疏导,严查施工车辆、货运车辆无牌无证、超载和野蛮驾驶行为;开展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整治,提升货运车辆按道行驶率,降低野蛮驾驶行为发生率;加强巡逻检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执法,对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逆行、倒车等违法要“零容忍”。
  各级交警部门将针对冬季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针对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辆驾驶人,以及企业法人、安全员、车辆承包经营者、学校校长等重点群体,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卢雪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