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山阳建成百亩良种核桃采穗圃

2010-06-09 09:00: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朱建华)为了提供优质核桃接穗,加快核桃良种化进程,今春,山阳县投资120万元,在高坝寺沟新建核桃良种采穗圃100亩。

  近年来,山阳将核桃作为退耕还林建设的主导树种,发动群众大力栽植,基地面积不断扩大。截至2009年底,面积发展到23.8万亩,其中实生面积近10万亩。2007年,该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学校派出专家组常驻山阳,大力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特别是核桃高接换优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嫁接成活率稳定在95%以上,加快了核桃良种化进程。由于该县没有核桃采穗圃,每年都从黄龙、杨凌等地调运接穗,路途较远,运输不方便,影响嫁接成活率。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该县返租农民土地,引进本地适生性强的香玲、维纳、辽核等优良品种,完成高标准采穗圃100亩,累计栽植良种核桃6.6万株,林下嫁接苗培育40亩,实生苗培育60亩。三年后,年培育核桃良种苗10万株,收入100万元,年采良种接穗40万米,实现经济收入120万元。

  • 相关阅读
  • 柞水实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建设

      本报讯 (陈新水)柞水县把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规划为基、项目承载、整合资金、整体推进”的原则,新增耕地1352亩,项目区退耕农户人均增加基本...

    时间:06-09
  • 镇安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

      本报讯 (曹锋 狄鹏)近日,镇安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并将其内容编入领导干部廉政考试教材。  镇安县把《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列入干部培...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