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执着服务农村的80后乡镇干部

执着服务农村的80后乡镇干部

2016-12-16 08:39: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吴伟是个80后,从小生活在商州城里,从2004年参加工作起就扎根基层,从乡镇干部到副镇长,再到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每一步的成长,都饱含着对农村群众的深厚情谊,有汗水、有泪水,更多的是服务农村的执着。
  刚毕业,吴伟怀揣着理想来到黑龙口镇任社保干部。吴伟分管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和劳动力转移就业,许多老弱病残来镇上不方便,他坚持上门服务。韩峪川区域比较偏远,车到不了,吴伟就步行七八公里,和认证对象零距离接触。下班之余,吴伟上网搜索各种用工信息,周末在商州城里多方打听哪里有用工需求,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各村的群众。就这样,吴伟在这里一干就是5年。
  2009年12月,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吴伟调到板桥镇任副镇长,分管计划生育、科技、文化、教育。板桥镇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全区排序靠后,属于头疼问题。吴伟每天早早起床,带着计生干部逐村落实措施,许多村子的路不好,吴伟坚持步行,每天的行程达30多公里,随着深入走访,吴伟对每个村计生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习惯都了如指掌,吴伟耐心地对计生对象做工作,举例子,讲政策,赢得了计生对象的理解。2012年夏天,板桥镇的汛情严重,吴伟两天两夜没有合眼,蹚着泥水跑到群众家里做思想工作,说服大家赶紧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险解除了,吴伟才安心的离开。油房村有十几户群众吃不上自来水,吴伟得知后,连夜写出一份项目报告,抽空跑发改局、水务局争取项目,顺利争取到两万元,帮助这十几户群众拉通了自来水。吴伟经常深入各个村子走访,了解群众疾苦。看到上河湾村的两名留守儿童大冬天还穿着单衣,鞋子也破旧不堪,了解到他们常年和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在外收入也很低,一家人生活困苦。吴伟马上联系商州的两位朋友,向他们讲述孩子们的生活境况,两位朋友慷慨解囊,各拿出1000元,资助两个孩子购买学习、生活用品。通过吴伟不断努力,板桥镇的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完成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区创建,他分管的其他各项工作也成效显著。
  2013年6月,吴伟接受组织调整,调任腰市镇任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组织、统战等工作。吴伟一上任就狠抓村级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村级干部工作的现状,吴伟组织制定村级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确定有奖有罚的政策,将党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综治维稳等工作细化为20个小指标,每季度考核一次,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干部工资,并作为评优树模的依据。吴伟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将旅游开发与党建有机融合,在江山村推行党员认领责任区制度,由村党支部委员每人认领一个项目,包抓河堤治理、征地拆迁、农家乐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江山村的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市前列,今年4月作为“四位一体”党建示范点,接待了全省十几个县区观摩,获得了好评。
  今年7月,34岁的吴伟再次接受组织调整,来到黑山镇任人大主席。他说:“农村的舞台很大,农村需要真心实意为农民群众服务的干部,我是一名党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农村的群众做点实事,奉献我的微薄之力。”(记者 刘 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