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一名赤脚医生的奉献情怀

一名赤脚医生的奉献情怀

2014-09-04 16:10:39

来源:

--记云南抗震救灾志愿者商南县村医冯全瑞

 徐全瑞在云南灾区消杀帐篷

冯全瑞在云南灾区消杀帐篷

与其他两名志愿者共赴各安置点

与其他两名志愿者共赴各安置点

 在房车机动医疗站义诊

在房车机动医疗站义诊

为灾民义诊

为灾民义诊

帮助灾民进行安全大转移

帮助灾民进行安全大转移

  商洛之窗 (余红芳 刘延)骑着摩托车,背着小药箱,穿行于沟沟岔岔,奔波于村里邻间,巡诊看病,宣讲卫生知识,与村民熟悉得像一家人……这就是冯全瑞,一名生活在秦岭深处,年仅39岁却有着20多年从医经历的赤脚医生,商南县城关镇皂角铺村大人小孩都熟悉的"冯先生"。

  秉承父业  勤奋学习志为医

  因为地处秦岭深山,缺医少药,皂角铺村群众经常是小病则忍,大病常拖,重病送医时已延误医治时机。为此,冯全瑞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下定决心要秉承父业,再做一辈子村医,为村民解除病痛。冯全瑞兄妹7人,父母含辛茹苦拉扯他们很不容易,虽说他父亲在当地是较有名气的老中医,但心底善良,从不问乡亲们多收一分钱,家庭困难的乡亲看了病他还常常不收钱,所以家里经济也非常拮据。于是,冯全瑞初中毕业后便随父亲学医,开始了他普通村医的职业生涯。好学的他还利用空闲之余种些中草药,也许上天也为他执着的村医情怀所感动,那年天麻丰收了,价格也看好,能卖1千多元。在当时一千多元是农村家庭一年的收入,有了钱他就报了卫校继续学习,1994年毕业后继续随父亲为乡亲们行医看病,行医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他就边求教父亲边看书,上进的他又于2000年顺利考过了执业助理医师,虽说如此,他还是感到自己的知识无法满足临床的需要,为了更好地解决乡亲们看病难问题,他又边工作边刻苦攻读,2008年拿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专科毕业证,2013年修完了本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