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姜继美在扶贫开发局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5-11-18 16:12:44 来源:镇安政府网

   11月16日,镇安县政府副县长姜继美亲临扶贫开发局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座谈会上,县扶贫局局长陈因强重点就产业扶持、试点示范、探索创新等2016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扶贫局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就2015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工作思路打算进行发言,最后副县长姜继美做了总结发言。

  姜继美认为,2015年的扶贫开发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工作基础比较牢固,如建立完善了县级贫困户信息中心,为148个村派驻“第一书记”;二是工作创新比较给力,如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在镇安召开,镇安被列为全省旅游扶贫试点县、青铜关镇丰收村被列为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三是工作效果比较满意,赢得省市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四是工作形式比较严峻,还存在基础薄弱、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

  姜继美强调,县扶贫局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紧张起来,围绕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和中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认清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形式,创新努力工作。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这是扶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做好制度建设、打好基础;二是从工作上认识到,这是扶贫开发工作的硬要求,做到到对象精准、规划对路、培训加强;三是抓好试点示范基点上,做好县镇村的示范引领作用。

  姜继美要求,树立大扶贫理念,建立县镇村贫困信息平台,在专项扶贫上以创新为主,在行业扶贫上以引导为主,在社会扶贫上以鼓励为主,县扶贫局要在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总结2015年工作,筹备开好全县建档立卡“回头望”会议;二是加快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进度,对已竣工项目进行验收报账;三是搞好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的总结;四是加大镇安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力度;五是做好“双包双促”精准扶贫考核工作,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把考核工作做实考准。

  会后,县扶贫局立即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面学习中省市主要领导关于“三严三实”有关讲话、文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副县长姜继美调研指示精神,严肃干部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