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景村镇杨村烟田基础设施铺就烟农致富路

景村镇杨村烟田基础设施铺就烟农致富路

2010-08-28 09:22:33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马宏涛 刘亚亚)走进洛南县景村镇张杨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一块块平整的烟田紧密相连,一条条平坦的田间机耕道四通八达,一条条排洪引水渠纵横交错,烟水烟路配套——烟农们摆脱了“靠天种烟”的窘况。

  为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步伐,改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张扬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统筹规划、综合配套、整合优化、有效推进”加强示范区烟田、烟水、烟路、农机具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基本烟田进行布局优化,发展集中连片烟田6800亩,其中100亩——200亩的连片烟田6处700亩;200亩——300亩的连片烟田15处3800亩;300亩以上的连片烟田6处2300亩。投资334万元,在片区内修建水池10座,容量3000立方米;官网15条,37.9千米;干渠道11条,2.46千米,排水渠11条,3.33千米;机井10座;提灌站10个,小塘坝3个,容量6万立方米;烟田机耕路3条5.85公里。烟田基础设施的建成,铺就了烟农的致富路。

 

  • 相关阅读
  • 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共奔致富路

    杨清平 王荣金 李 国  近年来,山阳县深入开展“各民族群众、信教与不信教群众同奔小康共建和谐服务年”活动,全面提升了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加快了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致富奔小康步伐,为构建和谐...

    时间:03-24
  • 女能人领跑致富路

      近日,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妇女主任何文菊又在组织12户菜农搞大棚菜小苗移栽,大田整地。她告诉笔者:“去年自己种了4亩大棚菜收入两万多元,村里有11户妇女靠大棚菜致富了。”在该镇像何文菊这样的农村...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