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商洛医生在苏丹

商洛医生在苏丹

2013-12-05 14:52:42

来源:

d7d23383eea569f52cee870f065a0e87.jpg

044b80392f8df126faf550f9937afbc4.jpg

f49e99af7dac1522125c28817016ca55.jpg

ace759aa82018241c49a6aa8bb948b20.jpg

  商洛日报讯(见习记者 李 亮)赵志峰是默默奉献在商洛山中的一名医疗工作者。2005年,他积极发扬人道博爱的精神,参加了中国援助苏丹医疗队,他和队员们克服天气炎热、环境恶劣、物资匮乏等困难,在苏丹工作了两年。他以精湛的眼科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救治了许多苏丹患者,树立了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增强了中苏人民的友谊。

  医生职责总在先

  按照国家整体外交部署和卫生部援外医疗工作安排,从1971年4月起,我省代表国家向苏丹派遣援外医疗队。目前,中国已向苏丹派遣了29批共1000多名医护人员。

  2005年2月,陕西省卫生厅从省内医生专家库里挑选了一部分业务骨干作为第27批支援非洲医疗工作的人选,这其中就有时任商洛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的赵志峰。

  被选中的医生都有放弃的权利。对于当时38岁的赵志峰来说,上有老下有小,孩子还正在读初中,正是关键的时刻,家人的牵绊让他有所顾虑。而他听前几批回来的同事说过,苏丹是一个条件极为艰苦的地方,那里的医疗环境很差,病患却很多,那里的人很需要中国医生。听到这些后,赵志峰的心定下来了,医生的职责让他顾不了家里人的不理解,他必须去。他最终也说服了家里人。他说,可能仅一人之力救不了当地所有的病人,但如果他去了至少可以救一个家庭、几十个家庭甚至几百个家庭。

  初到苏丹略失望

  在进行了6个月的阿拉伯语(苏丹官方语言)和英语培训后,2005年8月1日,陕西赴苏丹医疗队队员在北京集合,卫生部官员为队员们送行。当天下午医疗队员们坐上了去往苏丹的飞机,赵志峰还记得飞机第一站到达了非洲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是座高原城市,街道宽广有序,两旁是整齐、粗大的榕树或棕树。刚一下飞机的队员们都很激动,第一次到达非洲国家,难以掩饰兴奋之情。然而,接下来他们就有点失望了。赵志峰和队员们住的宾馆已是当地最好的宾馆,用于专门接待外宾,而那里的宾馆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如当时商洛的招待所,两人一张床,有些连电视都打不开,在宾馆用餐的种类也极其单一。

  队员们在亚的斯亚贝巴逗留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转机飞往苏丹。飞机还驶在苏丹上空时,队员们就开始灰心了。从飞机上往下看,地面满处荒凉,稀稀拉拉地分布着一小块一小块的民居,树木很少。“虽然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跟想象中差距很大。”赵志峰说。

  最让他们适应不了的还是苏丹的气温。8月份商洛的气温平均在30度左右,而当时苏丹的气温在50度。一下飞机,热浪扑面而来,随之而看到的苏丹机场既落后又简陋。“说是机场其实就是在水泥地面上搭个棚,非常简易。”赵志峰说,“更何况五十多度的气温下,整个机场只有贵宾通道有空调,其他通道都没有。”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