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买房何时下手最靠谱 不同人群各有各的招

买房何时下手最靠谱 不同人群各有各的招

2013-01-04 15:01:01

来源:

  影响买房的因素千差万别,或为孩子教育,或为结婚安家,或为改善居住环境。而何时买房,在哪买房,又成为一个难题。无论何种情况,多数人最注重的还是性价比。在哪个时期或是哪个阶段买房最靠谱,业内人士与市民众说纷纭,不同人有不同的买房奇招。

  最佳时期型:开盘前买房或最实惠

  买房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而买房不像买衣服一样可以在季末清仓的时候淘到便宜货。据很多数据的不完全统计,买房真正性价比最高的时候是开盘前期认筹期间,这不是没有道理的。业内人士分析,房产销售运营基本上形成一个固化模式。由于地产开发以期房模式为主,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开发商定价策略多为“低开高走”,以实现利润的最大化。一方面,“高开低走”在楼市销售中并不现实,开发商由于降价被砸售楼部即为警戒;一方面,开发商前期认筹率高可迅速回笼现金,还可优先占领市场份额。

  对此,家住渭城区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其最近看中二号桥南亿龙·金河湾的一个小户型,据置业顾问介绍,该栋楼开盘前认筹成交价折算下来4600元/㎡左右,而到尾盘时房价却涨到5300元 左右,而且所剩房源可选择的楼层也不多。如今不仅不能选择好的户型朝向,还丧失了享受低价的机会。

  长期溢价型:城西品质楼盘升值快

  与西安相比,咸阳由于地域面积的限制,整个片区划分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基本也形成了小气候。

  如高价房多集中在地段好、生活配套完善的城中区以及咸阳湖周边和世纪大道。城西的楼盘一直处于价格洼地。刚需置业者刘先生谈到,在考察了咸阳市场后,他决定在城西置业。

  “首先城西的楼盘普遍价位低,能减轻置业压力,其次可以享受比较高的性价比,并且城西片区居住氛围浓厚,未来的发展潜力也不可低估。”

  对此,位于三号桥南的先河国际社区销售经理王楠表示,城西项目由于地段的限制,普遍价位低,但是未来市政西迁肯定会给城西带来巨大的升值潜力。

  据了解,先河国际社区基于目前区域配套尚未成熟,定价在4300元/㎡左右,但其大盘品质及未来的配套填充,注定抬升该片区的地块价值,提前在此置业足可以用低价位换取高品质住宅的享受。

  紧跟政策型:利率影响置业取向

  自国家实施一系列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以来,限购、限贷等手段打压了投资需求,实际上也抑制了购买首套房的刚需置业者的购买欲望。因此,楼市驻足的观望客越来越多。某业内人士介绍,每一次楼市调控,都会影响一批置业客。

  2012年6月8日及7月6日,央行连续两次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将从年初的7.05%降到6.55%,累计降了0.5个百分点。按照惯例,新利率自2013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据中华世纪城的置业顾问张萍介绍,新利率执行后,所有2012年6月8日至7月5日后购房的,可享受一次降息,7月6日之后购房的则已经是最新的房贷利率,而2012年6月8日之前购房的业主每月贷款利率直降0.5个百分点。

  新的房贷利率势必影响一批观望者。家住彩虹老区的李先生谈到,从年初就开始观望楼市,如今房贷利率降了,买房可省下一笔钱,已经做好准备给儿子购房了。(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成功置业者的买房秘籍 帮助菜鸟年底顺利购房

      临近年底,开发商都希望抓住最后的销售时机,年底冲量。而购房者斟酌各家优惠力度的同时,面对楼市的江湖混战,更要听听成功置业者的买房“秘籍”,选择最适合的房源,并对户型合理利用,让房子&ldquo...

    时间:12-28
  • 中1083万元大奖忙加班 淡定80后不辞职不买房

      “中了大奖你会怎么花?”昨日,面对这个问题,80后武汉1083万大奖得主淡定地说:“我觉得不是想钱该怎么花,而是想如何让它增值。”他同时表示“不会辞去工作”。  12月4日晚,...

    时间:12-19
  • 看大势 窥天机 教您如何精打细算买房

      看大势窥天机教您如何精打细算买房  打算换套三居室改善居住条件的市民秦先生最近就被这些“传言”折磨得不轻。要不要趁现在楼市低迷期出手是他眼下最头痛的问题,但各种相关消息以及专家讨论不仅没...

    时间:12-18
  • 买房送面积 你必须要搞清三件事

      楼市促销时期,买房送面积成为开发商一种促销宣传手段,不过在实际房产交易的操作过程当中,却存在诸多的问题。如果购房者遇到购房送面积的情况,一定要清楚的把握好如下三个要点,才能真正处理好置业问题。毕竟...

    时间:12-03
  • 没西安户口买房怎么办 小编帮你来解决

      有没有西安户口看似无关紧要,可到了小孩上学的时候没学校可选就是个问题,每天有众多网友询问有关买房落户的问题,看到大家着急,小编也跟着干着急呐!但户籍处的人可不管你这些,要落户?条件样样得符合!  ...

    时间:12-03
  • 买房租房哪个更划算 租房投资并不适合所有人

      “租普通公寓要担心续约问题,经常住一年就要搬家,租酒店式公寓就不会被别人‘赶走’,也不用像买房需要首付,可以把钱省下来做其他投资。”  “我还是会选择买房子,毕竟给自己买个...

    时间:11-27
  • 何谓中国式买房 普及购房知识避免被“忽悠”

      恶补必要的购房知识  买房是动辄几十万元的大花费,对谁家都不是小事,尤其是当购房者看到许多楼盘精美的宣传册时,对上面提到的一些诸如绿化率、容积率、得房率、低密度等等较为专业的术语时往往是一知半解,...

    时间:11-27
  • 如何建立正确的买房观念

    买房就好似炒股票,是种技术活,最重要的实际是心态。...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