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首次购房证明可委托办理

首次购房证明可委托办理

2012-07-16 17:30:56

来源:

  记者从19日举行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上在线交流活动中了解到,市民可委托别人办理首次购房证明,而出具个人无房产证明也不需要介绍函。

  可委托办理首次购房证明

  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副馆长黄德海昨日上线接受市民网上咨询时表示,市房地产档案馆在增城、从化、番禺、花都、南沙、萝岗等6个县级市或区增开的档案服务窗口全部实现“服务均等、效力均等”,市民可就近查询房地产档案信息。

  黄德海介绍,出具个人无房产证明不需要介绍函。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便可就近在各房地产档案对外利用服务点办理该项业务。也可以委托他人查询。受托人应当出具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证或认证;委托资料是外文的,应当提交经公证的中文译本。如果是外籍人士想在广州买房,也是通过这样的程序出具房产证明。

  可查询名下房产登记情况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档案馆已经开通了“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业务和协助金融机构“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另外,也可以在网上查询房产证档案有关信息,途径包括: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家缘网站(http://g4c.laho.gov/)中的档案信息验证服务;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http://.laho.gov)业务查询栏中的登记案件归档进度查询和档案信息验证服务。

  凭身份证可查抵押情况

  网友“清淡的绿茶”问,我想购买荔湾区的一套二手房,可以来房管局查查它的产权信息以及是否被抵押及查封?需要带什么资料?

  黄德海介绍,如想查询房屋产权登记情况(包括权属状况、是否有抵押等),则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并提供所要查询房产的准确详细地址:如“×路×街×号×房”,前往档案对外利用窗口办理查询,即打印《房地产登记簿查册表》。如果是查询该房地产的抵押登记结果信息,可以凭本人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提供需查询房地产的门牌地址、他项案号或他项权利证号,到档案对外利用窗口查询。如有档案信息,可申请出具产权证明,档案馆将盖章确认。

  哪里调档复印《契税完税证》

  市民“nickhkun”表示,在提取公积金时被要求提供房屋的契税完税证,却不知道要去哪里调档复印《契税完税证》?

  黄德海副馆长表示,作为权利人,可申请复制房屋登记时所形成的契税完税证。假如房屋位于广州市中心六区,可前往该局以及以下地点: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各区(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区等9个区分局,以及从化、增城2个县级市分局)交易登记机构的档案对外利用窗口就近申请调档复印。

  假如房屋位于番禺、花都、萝岗、南沙四区或从化、增城两县级市,则需分别到房屋所在地的区或县级市房地产登记交易机构查询。(羊城晚报)

  • 相关阅读
  • 埃及总统穆尔西抵达沙特阿拉伯 为其首次出访

      埃及总统穆尔西11日晚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并同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这是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后的首次出访。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阿卜杜拉与穆尔西就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以及地区和国...

    时间:07-13
  • 楼市利好与恐涨心理作用 购房者是否要加速

      近六成网友认为,调控频频微调,政策利好不断,加速购房者入市,成交回暖,按照之前的经验,楼市涨价也许不远矣;再不买房,也许就买不起房了!  截至2012年7月5日中午12点,共有2385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80...

    时间:07-11
  • 置业支招:刚需购房者到售楼部到底该看啥?

    到售楼部,到底该看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首次置业的购房者还真有不少人持有这样的疑问。...

    时间:07-11
  • 中国嘉德将首次在南京举办公开征集

      日前,记者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于7月17日在南京举行中国嘉德2012秋季征集活动,这也是中国嘉德首次在南京举办公开征集。征集门类包括:中国书画、明清瓷器家具工艺品、近现代工艺美术、古籍...

    时间:07-10
  • 中国考古简讯 青铜矛首次现身西周早期墓葬

      青铜矛首次现身西周早期墓葬  考古专家近日对陕西省宝鸡市石鼓山西周墓葬进行发掘时,发现了一只残损的鼎和一个青铜矛,这是青铜矛首次在西周早期墓葬中出现。此前,青铜矛曾出现在西周晚期墓葬中。史料记载,...

    时间:07-09
  • 央行年内首次不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

    时间:07-06
  • 中国白酒将首次登陆欧洲市场

    水井坊将会由总部在英国的专业东方食品批发商泗和行(SeeWoo)进行分发配送,零售价格将在每瓶100英镑以内。...

    时间:07-06
  • 研究证明严控食品规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4日刊载最新研究成果说,实行严格的食品规范能使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率降低20%。  该研究证明,一些加工食品、垃圾食品和罐装食品富含饱和脂肪、反式脂肪、热量和盐,长期食用,患心血管...

    时间:07-05
  • 马英九10日将首次以“校阅”方式检视台军部队

    台空军部队进行校阅兵力预演空中分列式,分成五梯次通过松山机场上空,第五波由AT-3喷射教练机列队通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2年台湾空军部队校阅及EC-225救难直升机成军典礼,上...

    时间:07-04
  • 三峡大坝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7月3日,三峡大坝开启泄洪深孔进行泄洪。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提供的实时水情显示,今年汛期长江首个洪峰出现在7月3日8时,流量为每秒4.2万立方米,刷新了今年三峡入库流量的最高记录。按照长江防总的调...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