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元旦开始利率下调 建议七折利率别提前还贷

元旦开始利率下调

2012-12-18 15:03:44

来源:

  时值年末,关于“明年起减负”的消息,已经成了很多业主论坛的热帖。不少降息前贷款购房的人,热切期待明年元旦起开始“兑现”的降息后低利率。以公积金贷款为例,首套房且做了8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月供明年起能减少175元;而二套房则每月能少196元。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利率降低,但是能够做到7折房贷的购房者,最好不要提前还款。

  月减负省出“奶粉钱”

  6月8日,央行决定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今年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而多数商业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中约定,“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

  虽然离元旦还有20多天,但不少业主已利用各银行网站的“房贷计算器”算出了自己每月能少还多少贷款。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用公积金贷款8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目前利率为4.9%,每月月供为5236元。“明年的新利率是4.5%,这么算每月还款5061元。”省下的175元“虽然不多,但是基本上能给儿子买一罐900克的进口奶粉了。”

  新利率也给商贷购房的业主不同程度“减负”。网友表示,虽然最多的月供减少不过300多元,但是“把每月少付的钱兑换成日用的柴米油盐”,就让人“很幸福”。“每月少还150多元钱,停车费够了。”

  7折利率购房别提前还贷

  年末集中还房贷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办理的很多还款都是买房贷款时间不长,提前还清贷款将房子出手的客户。”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提醒,在2011年前能够做到7折房贷的购房者,最好不要提前还款,因为7折以后的利率很低,完全可以用提前还款的预算获得比减少的利息更多的收益。

  张大伟建议,两类人适合提前还贷,一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以2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借款人已经还了五年以上再选择提前还贷,就相当于把最优质的‘低息贷款’还掉,对借款人来说反而不划算。”第二类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特别是一些已经有一套处于贷款中的房产,而打算将剩余资金再次购房的消费者。因为现在政策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都要高很多,建议置业升级购房者最好是卖旧买新,而不是再买第二套。”

  100万元商贷,明年月供最多可少还335元

  根据相关政策和房贷合同,在降息前已经完成贷款合同的购房人,要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才能享受新利率。这意味着,从下月1日起,能享受7折利率的商业贷款,明年适用的利率为4.59%,比现在低0.35个百分点,以此计算,100万元贷款的月供将比今年少189元;享受利率85折优惠的房贷,月供则少242元。

  而如果是二套房贷,即利率1.1倍,则明年执行的新利率将变为7.21%,比目前低0.54个百分点,那么,购房人的月供将减少335元。(扬子晚报)

  • 相关阅读
  • 买房还贷影响生活质量

      近日,一份调查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调查内容为“月薪多少会让你在相应的城市生活不惶恐”。数据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需9000元左右,而成都、大连等二线城市则在5000元上下浮动。低薪族的“惶...

    时间:11-02
  • 深圳武汉两地家庭成员间可共用公积金还贷

      自3月开始全国楼市成交连续6个月的上扬态势,在“金九”这个传统旺季开门之时,恐嘎然而止。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0-9.16)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219套环比上上周的2275套下调...

    时间:09-19
  • 19省市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日前表示,从2009年起各地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9个省(市)全面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公路收费站2072个,取消普通公路收费10.7万公里。(三秦...

    时间:09-11
  • 小白领置业有妙招 两种方式减轻还贷压力

      最严“限购令”实行半年来,目前房价虽已进入实际降价阶段,但降幅却并不明显,购房者依旧选择观望态度,买卖市场继续呈现胶着状态。那边房价前景迷茫,这边房租则一路高企,据统计,目前在北京房租成...

    时间:06-21
  • 融资平台负债七万亿元 地方政府开始卖地还贷

      一场针对地方融资平台的信贷风险“排雷”风暴即将刮起。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等部委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清理、核实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状况,区分不同情况,...

    时间:06-19
  • 提醒:三类贷款人不宜提前还贷

      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达到7.05%,房贷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仍然存在加息可能,一些市民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以下三种情况就不适宜先还贷—&md...

    时间:05-02
  • 陕西今年拟撤销72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

      昨日上午,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保存介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2万公里,路网密度74公里/百平方公里,较2006年底提高18.94%,为支撑西部强省建设和服务三秦百姓...

    时间:04-13
  • 妻子婚前买房 双方婚后还贷 离婚后房子究竟属于谁

      案例分析  共有权人问题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关键问题,房屋出售必须经共有权人同意,但房屋的共有权人单凭房地产权证上的名字是不足以判断的。新《婚姻法》实施后,对离婚后的房产到底存不存在共有人这一问题变得...

    时间:04-10
  • 山东收费公路欠债1080亿 通行费八成用于还贷

      山东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了我省收费公路调查摸底结果,到2010年底,我省收费公路总里程为8963.86公里,2010年共完成收费额1893475.95万元,一公里收费公路日均收费约5787元,还贷额为1...

    时间:10-17
  • 四大行均收紧房贷政策 提前还贷四大细节需注意

      中国农业银行近日下发文件,将房贷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均已叫停购房享受首付2成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农行的首套房贷政策和建行类似,首付20%,最低能享受8折利率优惠,首付4成以上仍有可能享受...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