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刚需购房者买房应首选核心地段 远离“过剩”的房子

2014-07-18 08:5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房地产市场波动,向来都是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

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楼市频频传出个别楼盘降价信号,现在买房是不是时机?这是许多人的疑问。记者探营夏季房交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刚需型购房者应跳出“买还是不买”的思维模式,而更应抓住主要矛盾,思考如何做一名理智的购房者。

市中心房还是郊区房?

是买小一点的市中心房,还是大一点的郊区房?这是刚需购房者,特别是首次置业者的普遍困惑。100万元在中山区只能买到60平方米的房子,而在周边区域则可以买一套两室一厅,甚至三室一厅。如果是一个三口之家,该如何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战略上要“城市包围农村”,先放下面积大小的因素,首选核心区域。但如果手里资金有限,买不起大的就买小的,买不起城中心的就买郊区的。等到若干年后房价涨了,再卖掉城市的小的、改买城市的大的、城中心的大的,也算是一种“迂回战术”。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