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婚房装修 你俩谁说了算

2012-10-18 15:50:51 来源:

  结婚前忙于婚房装修,但装修到底选择哪种风格,家具又该选择哪种款式?在装修过程中,甜蜜的他们也常吵得面红耳赤。

  婚房装修处处观点不一致

  前不久一个朋友告诉我,自己的房子装修了一半,工程进展得还不错。他说自己还没有找女朋友,也没有装修上的矛盾,整个房子的装修都是自己一手操办,没有耽误任何时间。

  有人认为,装修房子就是一场家庭战争,装修考验的是双方生活经验与审美情趣。铺什么材质的地板,买什么颜色的沙发,买什么牌子的电视机……新婚的小夫妻各有各的想法,甚至为了一张床的款式都会吵得不可开交。

  “他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总是在决定后通知一下,也不问一下我的意见。整个装修过程中,我们都变得仿佛不是自己,吵架后经常几天不说话,他觉得我不可理喻,我也觉得他没有以前对我好,就这样,不好好地沟通,时常说着伤害对方的话。”曾因装修有过意见不合的宋女士说。

  懂得交换意见 进行良好沟通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个性的装修风格,希望在不同的户型设计中融入多种元素,用自己的想法布置着自己的新房。房子的装修谁来决定,我们听听过来人的看法:

  案例一:家装全由老婆做主

  “我家装修全由老婆做主,我只是参与最初的平面设计规划。”上班族小王说。小王认为,等房子装修好了,以后生活中还是老婆打扫的时候多,现在让她自己来确定,她还会开心一点,不会觉得那么累。

  案例二:谁掏钱谁说了算

  “谁掏钱谁说了算,毕竟装修要花费不少钱。”云女士这样说。但也有人认为,就算没出钱,也希望能参考自己的看法,毕竟自己以后也要居住。

  案例三:大家一起商量着来

  生活中的贺女士是个强势的女人,好强的性格决定她很多事情都要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关于装修房子问题上出现的矛盾,贺女士称,大家都住,还是商量着来,尽量都照顾到,总不能因为装修房子而闹得一家人不开心。

  有人说,居住空间其实就是一个人自我的延伸,而对于伴侣而言,装修则可能是对关系的极大考验。其实,装修的房子是两个人的房子,所以有不同意见时,应该互相接纳或者磨合,当问题出现时,要懂得和对方交换意见,进行良好的沟通、解释。这样装修出来的房子才算是两个人共同的家。(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