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纳粹德国战败前埋下巨额宝藏 线索在琴谱内

纳粹德国战败前埋下巨额宝藏 线索在琴谱内

2013-09-26 17:09:05

来源:

  荷兰男子称已破译密码 正在藏宝地展开挖掘工作

  传说中的神秘乐谱

  1945年4月二战结束前夕,意识到大势已去的纳粹决定把大量黄金财宝都藏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南部一个隐秘地点,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这些“纳粹宝藏”的下落。鲜为人知的是,当年希特勒的私人秘书马丁·鲍尔曼把藏金数量和地点等数据拆成密码,藏在了一份乐谱之中。

  日前,一名荷兰寻宝爱好者、51岁的电影制片人里昂·吉森石破天惊地宣布,他经过辛苦研究之后破解了这份乐谱中的“藏宝密码”!

  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吉森详细解释了乐谱中各种隐含的“藏宝密码”。

  吉森表示,乐谱上写着一行德语文字:“马修亚斯拨动琴弦的地方”(Wo Matthias Die Saiten Streichelt)——这句话实际上是暗示藏宝地点就在米滕瓦尔德镇,因为多年前米滕瓦尔德镇镇民马修亚斯·克罗茨创建了该镇闻名的小提琴制造传统。吉森还表示,乐谱中暗含着上世纪40年代通过米滕瓦尔德镇的一条铁路示意图,而乐谱的结尾处有一处用德语写的“结束舞蹈”标记,意味着宝藏可能藏在铁路旧址的停车缓冲器附近。

  据悉,不久前,吉森已根据该密码提示,带着他的寻宝团队动身前往“纳粹藏宝地”、靠近奥地利边境的米滕瓦尔德镇寻宝。据悉,吉森的寻宝团队很快就获得米滕瓦尔德镇当地政府的挖掘许可,而《寻找失落的纳粹黄金》之类的抢眼报道迅速登上了当地媒体的头条。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吉森已多次带着金属探测器和挖土机在米滕瓦尔德镇各个可能的藏宝地点展开挖掘工作,试图挖出传说中的纳粹宝藏。

  据悉,目前吉森暂未挖到任何“纳粹宝藏”。但让吉森兴奋的是,除此之外他堪称“收获颇丰”——迄今为止他已经挖出了一大批来历不明的金属碎片。地质学家证实,吉森挖出的金属碎片的成分,不属于米滕瓦尔德镇当地。历史学家则认为,这些金属碎片可能真的来自纳粹的藏宝箱,也可能只是下水道的盖子。

  尽管如此,吉森并不打算放弃。他正计划集资2.5万欧元进行更大规模寻宝活动,雇用公司用炸药协助挖掘。同时,吉森打算将整个“寻宝行动”拍成一部纪录片。

  • 相关阅读
  • 荷兰制片人宣称已从乐谱中破解出纳粹宝藏埋藏地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荷兰制片人利昂·吉森(Leon Giesen)认为,他可能在乐谱中发现了纳粹宝藏埋藏地点。现在他正在巴伐利亚州米腾瓦尔德镇(Mittenwald)寻宝。  巴伐利亚曾是纳粹发迹地之一,有传...

    时间:09-23
  • 翡翠:最抗跌的珠宝藏品

      近期,缅甸翡翠公盘重启,有媒体报道,翡翠价格足足暴涨18700%,这究竟是恶意炒作还是必然趋势?其实根据多年的价格走势分析来看,翡翠市场似乎很能"抗跌",不论原料行情如何乱翻天,它却犹如常青树屹立不倒&hel...

    时间:07-22
  • 传李自成曾藏巨额宝藏 万古金城被疑是藏宝地

      万古金城是藏宝地?  李自成因为攻打北京城,逼死了明朝崇祯帝,他成为明王朝后裔们无法忘怀的头号敌人。虽然在清兵的追赶下,躲避到广东一带的南明政权,需要大顺军队的保护,但南明永历皇帝认为,造成国破家...

    时间:01-07
  • 英国出土7世纪金银宝藏 精美黄金十字架

      3年前,英国斯塔福德郡的一片田地出土了一批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现在,考古学家又在这片田地发现了大约90件黄金和白银制品。  这批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2009年,一名金属探测迷获准进入这片田地...

    时间:12-27
  • 丹麦发现公元5世纪金银器宝藏

      丹麦罗斯基勒博物馆18日说,考古爱好者日前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西约35公里的罗斯基勒古城南部发现一处公元5世纪末的金银器宝藏,现已出土约1500件金银器。  这处宝藏是由3名业余考古爱好者—&...

    时间:09-19
  • 探寻诸葛亮墓地武侯墓 墓中无宝藏千年从未遭盗

      他以“出奇兵”的智慧给后世留下“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兵家经典,推演出了排兵布阵的八阵图,但这些智慧结晶在他去世后却没有以任何形式保留下来;坊间相传他的墓冢有72座...

    时间:09-04
  • 英探险家前往“金银岛”寻找巨额海盗宝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5日报道,英国一名探险家正前往太平洋上的一个荒芜小岛——“金银岛”(treasure island,也叫科科斯岛)寻宝,据称这里埋藏着19世纪海盗从西班牙人手中劫掠的巨额金银...

    时间:08-09
  •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宝藏将在巴黎展出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11日报道,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部分陪葬品将于5月12日开始在巴黎展出,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此次“图坦卡蒙,他的墓室和他的宝藏”巡回展将展出40件图坦卡蒙墓...

    时间:03-30
  • “火眼金睛”看地下宝藏 我航空物探深度大于400米

      随着直升机缓缓起飞,下面悬挂的直径5米、重400多公斤的“大圆环”也被带到空中;尔后,这架吊着“大尾巴”的直升机开始在不远处的深山上空折返飞行……这是记者近日在河南省南...

    时间:03-26
  • 贝加尔湖底发现疑似黄金 可能系末代沙皇宝藏

    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下台后,沙皇国库中的1600吨黄金都被忠于他的白军指挥官亚历山大·高尔察克装上火车沉入了贝加尔湖湖底。由于贝加尔湖深达数百米,所以迄今没有任何“寻宝猎人”到贝加尔湖中找到过一块末代沙皇的黄金。然而最近,一艘俄罗斯微型潜艇在贝加尔湖底进行科考测绘任务时,却发现了一些疑似黄金的方块物体,据悉,如今微型潜艇找到的真是遗失的末代沙皇黄金宝藏,那么这些黄金现在的价值已经至少高达700多亿美元。 ...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