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军联合轻型战术车最终版:大幅提高载荷

2014-12-17 15:45:2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发布了联合轻型战术车多个建议需求草案后,美国陆军在12日发布了建议需求的最终版本,为三个竞争公司AM通用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和奥施科施防务公司提交建议扫清了障碍。该项目的竞争将会重建美国工业界格局。AM通用公司如果获胜将重新振兴,如果失败将有很大损害。而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该领域仍然是一个新贵。

  发布联合轻型战术车最终版建议需求对于该预算内项目来说是重要的一步,也是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团队大量工作和努力的结果,并保证项目能按计划进行。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能够提供一个负担得起的防护性机动解决方案,能够弥补当今悍马与更大、机动性较差的防地雷反伏击车之间的差距,大幅提高了载荷、性能和防护能力及它们之间的平衡,旨在恢复轻型战术机动性。
  美国将在2015财年年底作出里程碑C决定并向一个供应商授予固定价格合同,合同将包括三年的小批量试生产和五年的批量生产,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生产总计17000辆联合轻型战术车。预计在2015财年年末授出生产合同,分别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生产约50000辆和5500辆联合轻型战术车。预计陆军在2018财年装备第一支部队,海军陆战队希望在2018财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在2022财年具备完全作战能力。陆军采购将持续到2040年,用四个配置的49099辆新车替换陆军很大部分的传统轻型战术车编队,四个配置为:通用车、重型火炮运输车、近战武器运输车和多功能车。
  2012年美国陆军授予三家公司工程与制造研发阶段合同,并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进行了样车用户测试。每个公司交付22辆样车和六辆拖车,在最近的测试中包括正在进行的可靠性、装甲和爆炸测试。士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都参与了有限用户测试。(宋乐)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