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视种族问题为头等大事的美国人激增

2014-12-24 08:53:57 来源:中新网

   盖洛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将种族关系视为最重要问题的美国人比例激增,从1%猛升到13%,这也是1992年至今的最高点。

  盖洛普的调查问题是“你认为美国今天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什么”,选择“种族关系”或“种族歧视”的美国人占13%,而上个月这一数字仅为1%。
  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美国人对种族问题极为关注,盖洛普的调查结果曾经高达52%。此后数十年的最高点出现在1992年,当时正值罗德里·金(Rodney King)案不断发酵,有15%的美国人视种族问题为头等大事。此后,这一数字一直低于5%。
  盖洛普称,在全美发生大规模抗议警察对待黑人不公后,这一数据在12月份激增到了13%。今年,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杀,纽约黑人小贩被白人警察扼死,两地的大陪审团都裁决不予起诉。这引发了全美范围内的游行示威甚至骚乱。
  上周末,纽约、佛罗里达州先后发生枪击警察事件,造成三名警察遇害。22日,威斯康星州又裁定一名开枪14次射杀非裔男子的白人警察是正当防卫,美国司法部已决定介入调查。
  据盖洛普的调查,美国非白人族群对警察能够保护自己的信心正在下降,同时也不再信任警察的诚实和道德品质。
  而且,非白人族群视种族问题为头等大事的比例是白人的2倍,前者为22%,后者为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