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称中国直9将夺走俄米17海外市场 价钱便宜1/3

2014-12-24 09:00:23 来源:环球时报

 俄称中国直9将夺走俄米17海外市场 价钱便宜1/3

  资料图:图为出口玻利维亚直9直升机

  据俄罗斯军事资料网12月21日报道,在国际武器市场上,中国直升机成功的同俄罗斯米-17进行了竞争。可载10人的中国直-9多用途直升机开始夺走俄罗斯米-17出口版的市场份额。虽然这些直升机不属于同一“重量级”,由于价格原因,相对不富裕的国家还是更多的选择了中国直升机。

  目前,很多非洲国家希望能购买更多的轻便的、便宜的中国直升机,来替代老化的、昂贵的俄罗斯米-8和米-17直升机。米-17直升机平均造价约1500万美元,而中国直-9造价仅约1000万美元。

  目前直-9已经被交付给10个国家,包括柬埔寨、加纳、肯尼亚、老挝、马里、毛里塔尼亚、纳米比亚、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和赞比亚。三个月前,玻利维亚刚签署了购买六架H-425型中国直升机的合同。这个项目计划内,中国还将负责为玻利维亚军队培训12名飞行员和38名地面技术人员。

  2012年到2015年间,订单列表包括43架直升机,总价值473800万美元。(知远/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