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中国武装直升机新型装甲抗坠毁座椅通过鉴定评审

2014-12-24 09:05:05 来源:中国航空报

 中国武装直升机新型装甲抗坠毁座椅通过鉴定评审

  资料图:中国陆航部队装备的武直10攻击直升机

  日前,由中航工业航宇研制、与某武装直升机配套的某型装甲抗坠毁座椅鉴定审查会在江西景德镇召开。评审组一致认为该型座椅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成品协议书的要求,同意通过技术鉴定审查。

  某型座椅是在某型装甲抗坠毁座椅基础上改进研制的,除了采用新型轻质防弹陶瓷材料外,还对座椅乘坐舒适性、操作方便性等方面进行了改善,经过试飞验证,飞行员反映良好。

  由于该产品的研制周期仅为一年,研制任务非常紧迫,加之相应的设计、工艺、生产、试验等环节工作量大,研制进度安排非常紧张。面对困难,参与研制任务的相关部门从接到任务开始就积极协调,相互配合,合理安排工作,并充分借鉴成熟技术,有效缩短了设计、工艺、生产及试验周期,保证了座椅研制工作按照主机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该型装甲抗坠毁座椅顺利通过鉴定,加快了该产品装机推广进程,在有效提升飞行员战场生存率的同时,也将成为航宇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体现了公司适坠防护专业的价值和意义。 (来源:中国航空报 通讯员刘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