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日本发现6世纪被火山灰掩埋的“庞培武士”

日本发现6世纪掩埋的“庞培武士”

2012-12-19 17:03:52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日本考古学家在一处被称为“日本庞培”的考古遗址发现1400年前身穿盔甲的武士尸骨。

  这具尸体的历史可追溯至日本6世纪古坟时代,该男性死者被掩埋在喷涌的炽热火山灰中,从而使得他的尸体完好地保存下来。尸体面向熔岩流经的方向,考古学家认为他死前试图逃离这个危险的环境。

  据悉,日本迄今为止发现大约600具古代盔甲,通常发现于墓室之中,这是首次发现被火山灰烬掩埋的武士尸体。

  日本古代武士的盔甲是由小铁片制成,通过从朝鲜半岛运输而来的皮革条捆绑在一起。从死者的盔甲可以看到他生前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 相关阅读
  • 2012.12.21:如同元旦只是一个新的轮回

      “2012年12月21日,地球将会有连续3天的黑夜。”近日,这个流言在民间不断发酵。在一些地方,有市民疯狂抢购蜡烛、火柴,造成蜡烛脱销。  “‘2012’真的要来了,抓紧时间囤粮吧。&r...

    时间:12-19
  • 我科学家最新研究揭示熊猫种群演化史

      由中科院动物所、华大基因等单位完成的熊猫种群演化史及适应性相关成果,12月17日在《自然·遗传学》在线发表。该研究通过基因组学和群体遗传学方法描绘出熊猫完整的演化史轮廓,并指出人类活动是造成熊猫...

    时间:12-19
  • 6500万年前小行星撞地球 几乎抹杀蜥蜴和蛇

      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当6500万年前地球遭受小行星碰撞导致恐龙灭绝时期,大量的蜥蜴和蛇类也灭绝消失。  科学家现在认为,一颗超大质量小行星碰撞在墨西哥海岸,导致物种大范围灭绝,使地球上83%的爬行动物消失。...

    时间:12-19
  • 线粒体全基因组测定或揭示家鸡驯化史

      为探讨家鸡的驯化历史,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家鸡较为清晰的母系遗传背景信息。该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国际期刊《遗传》上。  在被驯化之后,家鸡跟随人类扩散到世界各地,成为饲养最为广泛...

    时间:12-19
  • 研究称人类行为现代化始于7万年前南非

      一项最新研究称,现代人类技术开始于7万多年前的南非,并在后来传播到其他地方。我们的祖先在那里制造出第一幅抽象艺术(雕刻图案的赭石和雕刻图案的鸵鸟蛋壳);第一件珠宝饰物(贝壳珠子);第一件骨质工具和最...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