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县创新推动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工作

丹凤县创新推动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工作

2015-07-16 10:21:15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前)针对镇村综合改革后镇纪委班子人员变动较大,镇级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丹凤县采取措施,整合办案力量,提高办案效能,创新推动镇纪委协作办案区工作。

  县上结合镇村综合改革后行政区划调整实际,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便于工作”的原则和每个协作区不少于5名办案人员的标准,将全县12个镇纪委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明确1名县纪委常委联系包抓,具体负责对协作区办案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现场指导。推行县镇两级纪检干部“上挂下派”制度,县纪委每年下派机关干部到镇纪委从事查办案件工作,人数为每个协作区1人,“下派”时间不少于3个月;每个协作区每年选派1名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案学习,“上挂”时间不少于3个月;同时,每年由县纪委组织开展1—2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重点将突出查案谋划、调查取证、谈话技巧、查案文书制作等办案工作内容,着力增强协作区工作人员的办案能力。在协作区办案过程中,对所需办公场所、办案经费、办公用品、交通工具等后勤保障工作,原则上明确由包片领导联系发案单位负责解决。将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工作纳入各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监察业务考核重要内容,对在协作区办案工作中配合积极、办案效果较好的镇党委和纪委予以表彰。对协作区、镇纪委查办案件停滞不前、进展缓慢,落实纪检干部“上挂下派”要求不到位的,除在年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外,还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责任追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