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官方否认因征税酿惨剧

长沙芙蓉区税务局爆炸案嫌犯仍在逃

2010-08-06 11:14:14

来源:新京报

  8月2日,爆炸案后的东屯渡税务分局,施工人员正在清理破碎窗口。记者 杨万国 摄


刘赘衡身份证照

  【人物介绍】

  刘赘衡 男,汉族,1959年2月28日出生,涉嫌制造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东屯渡税务分局“7·30”爆炸案,爆炸案致使4人死亡,19人受伤。目前刘赘衡被通缉。

  身高1.58米左右,体态中等,逃跑时上穿白色短袖衬衣,下穿深色裤子。户籍地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新建里54号,身份证号码为430402195902282535。

  8月5日,距离长沙“7·30”爆炸案已过去6天,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刘赘衡依旧在逃。

  这天上午,发生爆炸的东屯渡税务分局大楼周边警戒线已经解除,一楼的商户恢复了营业。三四个被炸开的窗户里面,还可以看到损坏的桌椅和吊灯。

  东屯渡税务分局共29人,爆炸案致使4人死亡,19人受伤,有6人逃过劫难。

  200公里外的衡阳,珠晖区新建里54号,大门紧闭,这里只是疑犯刘赘衡挂户口的地方。哥哥刘镇衡说,因为刘赘衡认为衡阳是个让他不走运的地方,他已多年未回老家。他俩七八年没有见过面。

  性格孤僻的刘赘衡,少与人交往,离开衡阳后,他长期在广州和长沙两地辗转,打工,做小生意,结婚,生子,离婚。这就是刘赘衡目前呈现出的大概人生轮廓。

  至于为何与税务局发生冲突乃至酿成血案,目前仍是众说纷纭。

  幼年丧父,少言寡语

  爆炸案发生在7月30日下午。

  东屯渡税务分局幸存者回忆,当天下午4点多,正是分局开会时间。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开会。

  突然,会议室外发出一声闷响,随后是一阵巨大的冲击波,等烟雾过去,大家发现窗子不见了,空调挂在墙上摇摇欲坠。同事们都被冲击波冲倒在地,有的身上在流血,有的已经一动不动。

  发生爆炸的是一座七层大楼,一层为烟酒店铺和药店,二层为美容中心,四楼是舞厅。三层则是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

  爆炸产生的气流将整个三层铝合金窗棂和防护网全部摧毁,残骸散落一地,一块防护网飞到30米外的街对面。

  随后,湖南、长沙省市两级警方成立专案组侦查。

  8月2日下午3点,湖南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通缉令显示:经公安机关三天侦查,年龄51岁的湖南衡阳籍男子刘赘衡有重大犯罪嫌疑,并悬赏10万元通缉。

  8月3日,记者在衡阳市找到几位刘赘衡幼年时的邻居。70多岁的孙老师是衡阳铁路局的退休工程师,当年和刘赘衡家住在一个平房。

  孙老师介绍,刘赘衡有两个哥哥,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刘赘衡父亲为衡阳铁路分局医院职工,刘赘衡只有几岁时,父亲就因肺病去世。母亲没有工作,独自抚养4个孩子,非常辛苦。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爆炸案 施爆者当场死亡 2人受伤

      4月2日14时许,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无生命危险。   2日13时许,42岁的四川籍男子韩某携带一装有爆炸装置的黑色布包,进入乌鲁木齐市河滩路附近某公司一楼办公...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