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公安部督察组: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脱警服

民警乱罚款、收黑钱脱警服

2012-11-28 15:40:36

来源: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披露的河南省获嘉县交警乱罚款问题,公安部迅速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现场督查,并强调,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开除。

  一段发布在网站的“获嘉交警收黑钱”的视频引发大量转载后,公安部昨天连夜派出工作组赴河南获嘉县督查交警乱罚款问题。督察组负责人、公安部交管局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顾祝祥进行了表态。

  顾祝祥:目前省公安厅再次成立了由厅纪委组成的调查组深入获嘉县再次深入调查。从前期的调查结果来看,对获嘉交警乱罚款问题的视频反应,部分问题已经查实,下一步还要进入深入调查。

  公安部要求河南省公安机关要严肃追究乱罚款民警的直接责任,同时也要坚决追究负有领导管理职责、失职失察的上级主管领导的责任,不得以辞退协管员等非警务人员逃避、代替究责。顾祝祥透露,目前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决定。

  顾祝祥:目前对获嘉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新乡市交警支队的主要领导已作出了处理决定,决定免予他们的职务。

  公安部再次强调,交通民警必须坚持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顾祝祥:执勤交警不得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处罚时收取现金,交通协管员不得以民警名义开具罚款处罚决定书、票据。凡是民警乱罚款、收“黑钱”的,一经查实,一律开除,脱警服,触犯刑律的要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国广播网)

  • 相关阅读
  • 江苏徐州民警在山东办案遇袭殉职案告破

      记者27日从山东省邹平县公安局获悉,22日发生在邹平的徐州民警黄升遇袭殉职案已告破,涉案人员全部到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2日下午6时左右,徐州警方在山东邹平办理一起案件过程中,遭不法分子袭击...

    时间:11-28
  • 夫妻赌气跳河 民警下河救人

      本网讯 (张珊 王涛)日前,柞水巡特警大队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跳入零下几度冰冷的河水中,及时将落水的两名群众营救上岸。  11月14日凌晨2时57分,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县城临河路与农机路交汇处的橡...

    时间:11-26
  • 商洛民警捐款17万救助患病民警

      本网讯 (张红中 见习记者 杨 鑫)11月19日,市公安局再次动员全市公安民警为患病民警董建军捐款。到目前,全市2000多名民警已为董建军捐款17万余元。  据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介绍,11月初,商丹园区公安分局民警...

    时间:11-22
  • 河南洛阳拟在公共场所强制禁烟 不听劝阻者罚款50元

      河南洛阳市法制办近日公布了《洛阳市控制吸烟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由卫生行政部门对当事人处以50元罚款;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或者管理者违反相关规定,最高可处3万元...

    时间:11-19
  • 谷歌侵犯隐私遭美政府罚款2250万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联邦法官上周批准了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因侵犯隐私而对谷歌罚款2250万美元的决定,同时驳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对谷歌施以更严厉处罚的请求。  修改隐...

    时间:11-19
  • 陈水扁夫人获刑19年零2个月 罚款1.58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今日发布新闻稿,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数罪并罚有二裁判以上,经检察官声请定其应执行之刑,合议庭在今日裁定,吴淑珍因犯各罪所处之主刑,应执行有期徒刑19年...

    时间:11-05
  • 男子高速上弃车回家吃饭 被罚款200扣6分

      高速公路上,岳西驾驶员王某突然接到妻子催回家吃饭的电话,这位“好男人”竟然将车丢在高速路的应急车道上,翻下高速公路抄近路徒步疾驰回家。  10月31日11时许,安庆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六潜高速...

    时间:11-05
  • 陈水扁涉3案共获刑18年半 罚款1亿5600万新台币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于龙潭购地案被判刑11年、陈敏熏给款部分判刑8年、龙潭案洗钱部分判刑2年,台“高院”今天裁定应执行刑18年6个月。  台“最高法院”此前曾判决陈水扁在...

    时间:11-02
  • 公安部:“酒驾5年内不得再考证”属误读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颁布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持续热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对网上一些热点问题答疑释惑。  关键词遮挡号牌扣12分  车牌沾泥也算遮挡号牌?  回应:故意遮...

    时间:11-01
  • 城管执法车违停靠 路人手写罚单“罚款”

      “你的浙CAG670车已严重妨碍行人过往,请自觉接受罚款。”这是一位温州市民手写的一张“白条罚单”,所罚对象是鹿城城管与执法局。网络截图  不仅如此,网友还专门在微博上弄了个行政执法...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