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村干部贪污被村民抬铡刀到检察院控诉

2013-05-22 17:02:54 来源:

  村民抬着铡刀到检察院门前控诉涉贪村主任,检方迅速查明,中牟县雁鸣湖镇小朱村原村主任刘某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了国家补偿款85284元。昨日,大河报记者从中牟县检察院获悉,嫌疑人刘某已被检方批捕。

  今年4月15日上午,小朱村9名村民身穿印有包青天图案的T恤,抬着龙头、虎头、狗头三口铡刀到中牟县检察院门口,要求查处该村涉嫌贪污的村干部。此事引起该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

  随后,县反贪局局长亲自带队,全体干警仅用两周时间就查清该案基本事实。5月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贪污罪被检方决定刑事拘留。

  刘某今年42岁,2006年至2011年任小朱村村主任。经初步侦查,2011年,刘某在协助雁鸣湖镇政府发放国家补偿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虚报被征用土地面积及地上附属物,骗取国家补偿款85284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大河网)

编辑:牛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