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警方证实李天一案侦查完结 不公开审理

警方证实李天一案侦查完结

2013-06-27 17:17:47

来源:

  李天一的代理律师薛振源正式辞去为其代理涉嫌强奸案的律师工作,但他自称“有些原因不方便说,也不好说”,拒绝正面回应辞职的真实原因。中新网记者27日从北京警方证实,此案已经侦查完结,进入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阶段。

  今年2月17日晚,歌唱家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与另外4个男孩儿一起,在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内,将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儿带到湖北大厦一房间,轮流与该女孩儿发生性关系。该案被曝光轰动一时,引发公众高度关注。

  今年3月19日,李天一的母亲梦鸽[微博]听从朋友推荐,委托薛振源做其儿子的辩护律师。薛振源曾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已会见李天一,且初步了解案情,因李天一已被证实为未成年人,且在侦查中获得了相应的司法保护。

  据了解,薛振源与梦鸽正式解除委托关系的时间为5月30日。至于为何薛振源辞去李天一律师一职,有知情人透露:“案情错综复杂,律师感到很烫手。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梦鸽要求为儿子辩护的难度比较高。

  也有知情人透露:“梦鸽要求太高,她要求薛振源写一公告,称李天一没有参与涉嫌强奸案这个事情,薛振源不愿写,压力很大”,薛振源因此辞去辩护工作。李天一的父母对此依然保持沉默。

  薛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退出原因是“双方协商都表示同意,梦鸽已经委托了新的律师”。至于新的律师是谁,薛律师表示并不知情。

  薛振源是北京市陆通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一名执业律师,有近10年的从业经验,擅长打离婚纠纷、信息网络传播、著作财产权纠纷等案件,其代理的案件均为胜诉或和解。

  据了解,李天一涉嫌轮奸已由公安机关移送至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因考虑到李天一为未成年人,按照刑诉法和相关解释对于未成年人案件的新规定来看,该案件将不公开审理。(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李天一案移送未成年案检查处 不公开审理

      前不久涉嫌轮奸的李某案已经被移送到海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这意味着,李某被认定是未成年被告人。按照今年年初刚刚实施的刑诉法和相关解释对于未成年案件的新规定来看,李某案件不会公开审理。  3月...

    时间:03-28
  • 李天一案已移送未成年案检察处 将不公开审理

      前不久涉嫌轮奸的李某案已经被移送到海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这意味着,李某被认定是未成年被告人。按照今年年初刚刚实施的刑诉法和相关解释对于未成年案件的新规定来看,李某案件不会公开审理。  3月...

    时间:03-27
  • 李天一案最新进展: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轮奸案被海淀警方抓获,检察机关随后对几人批准逮捕。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目前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罪在经过检察机关批捕程序后,仍由公安机关继续进行侦查,案件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时间:03-26
  • 心理专家分析李天一案:根结是李双江夫妇的虚假

      少年李天一已经成了全国“坑爹”代表,李家摊上的大事儿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打人、涉嫌强奸、小霸王已经成为了这个少年挥之不去的符号。近日,《南都》对话心理专家武志红,他分析李天一案的根结在于...

    时间:03-06
  • 广东人大代表贺优琳谈李天一案:上梁不正下梁歪

      “我们常说富不过三代,如果一代不如一代,肯定会富不过三代,而这其中,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关键。”近日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件,引起了人们对富二代教育问题的广泛关注,有“忧民哥”之称的全国...

    时间:03-04
  • 李天一案揭家庭教育八症状 重艺缺德失教养

      “李天一案”让青少年教育备受关注  本报整理出“李天一式”青少年存在的八大“症状”  家长们可以对照着仔细看看  对症治疗:孩子有病,家长吃药  “李天一涉嫌轮奸...

    时间:03-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