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南县巡回检察让检力到基层

商南县巡回检察让检力到基层

2015-11-09 16:40:17

来源:金丝峡周报

   为了更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县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巡回检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县检察院定期或不定期到管辖镇村、社区等有关单位开展巡回检察,接受控告申诉,了解案件线索,掌握行政执法情况,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检察工作重心下移,检力下沉。通过深入镇村、社区,召开乡镇干部会和深入农户到田间地头,讲法律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征求群众干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巡回结束后,将所征求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专题报告,报告检察长,检察长批办逐条逐项按时按量完成所提意见;出动巡回检察宣传车,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检察院;开通“QQ检察官”网络接访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网上信访举报案件的收集、整理与回复工作,使群众不出门就可以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印制便携式宣传卡片,提高宣传内容的针对性,突出关键点,通俗易懂;公布举报咨询QQ号;开通检察官微博、微信及手机短信、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的执法满意度,真正做到便民诉,解民诉,护民利,得民心。

  通过巡回检察,群众举报热情明显提高,该院从中获取职务犯罪案件线索2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26件,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巡回检察工作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的好评。(段 华)

  • 相关阅读
  • 18年前积案告破 逃犯被抓

      本报讯 (胡志宏 李 琳)近日,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甘肃兰州,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逃犯刘某某,一起18年前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1997年2月10日,商州区沙河子镇刘某某在本村王某某家,酒后因琐...

    时间:1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