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语闲说

乌鲁木齐破获人体藏毒运毒案 嫌疑人体内排出310粒毒品

2015-04-17 16:3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王小军 王以军)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获悉,辖区天津路派出所破获人体藏毒运毒案,缴获毒品120粒348克,抓获犯罪嫌疑4名。

  日前,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天津路派出所破获一起人体藏毒运毒案,现场缴获毒品120粒348克(经检验,海洛因含量48.6%),抓获犯罪嫌疑4名。

  据办案民警介绍,4月2日,该派出所接到线报称,当天将有一名携带毒品的外地男子,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行毒品交易。随后,民警在机场化装侦查、蹲守布控。上午12时许,嫌疑人搭乘由云南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降落在乌鲁木齐市国际机场。民警经盘查辨别,将疑似运毒嫌疑人张某抓获。

  随后,民警联系机场负责人,在其协助下经过X光扫描检查,嫌疑人体内有大小不一的可疑物。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交代了,自己与其余2名嫌疑人分别从云南体内藏毒运毒的犯罪事实。

  “我们当时了解到,其余两名嫌疑人李某和马某在三天前到达乌市,并在体内携带了190粒毒品。”办案民警说,经初步审讯,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张某和李某、马某都是朋友关系。三人因为急需赚钱的心里,分别从老家赶到云南,然后沿着云南—重庆—新疆的线路,最后将毒品运送到乌鲁木齐,到目的地后,接货人马某某按照每粒毒品100元支付酬金。没想到张某刚一下飞机,便被警方抓获了。

  “体内藏毒有很大的危险性,一旦毒品在体内泄露,嫌疑人的生命将受到威胁。”办案民警说,为了保证嫌疑人的生命安全,我们当即决定先带张某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排毒,与此同时,利用电话让嫌疑人与接货人马某某时时沟通,避免打草惊蛇。当天,民警让张某喝下泻药和菜油,经过两天的不间断排毒,120粒毒品(348克),才被完全排出来。

  经过民警进一步的工作,最终,将另外2名体内藏毒运毒嫌疑人及接货嫌疑人马某某在位于阿勒泰路一宾馆前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交待称,他体内的毒品有90粒,用了近8个小时吞服,一路上都有恶心的症状。嫌疑人马某交待体内藏了毒品100粒。3人合计体内藏毒运毒310粒(约1000克)

  目前,嫌疑人张某、李某、马某和马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