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有一种风景叫责任

有一种风景叫责任

2010-08-13 15:22:20

来源:

---- 写给商洛籍记者卢键

  刚才与网友“卢家人”互动,我说 “如果卢家人的介绍里缺少了卢键,那就缺少了一个重要亮点”。网友很快回复“曾做过介绍,希望能提供更多资料”。

  我没有更多的资料提供,但从仅有的资料判断,卢键非常令人感动!

  【一】“记者千千万,唯独我迅速记住了卢键”

  在媒体混了20多年,结识了很多朋友。从地方到京城,从国内到海外,从搞文字的,到搞摄影的、搞视频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记者们,结识了一批又一批。许多曾打了交道再打交道,甚至常常打交道。远的不说,就说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以及光明、华商、南方周末、搜狐、新浪的老记朋友们,他们个个好功夫,无一例外能够在第一时间向受众现场播报新闻。但他们的视觉,哪里能时常触摸到我?

  可事情往往却出乎了判断,就有一位同仁要时常触摸我----商洛之窗网站改版以来,河南工人报记者卢键进入了我的视野,挥之不去!

  他用行动征服,我不能不说:“记者千千万,唯独我迅速记住了卢键”!

  卢键除了与好功夫的记者朋友一样的精彩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对一件事情的关注里,有着自身独特的惊人专注。

  由于卢键祖籍镇安,起初他鼓励我如何如何,建议我如何如何,我总觉得这是故乡情的缘故。后来,他不断与我互动,而且常常能与我想到一起,开始引起我的注意。就说网站的“快”,与纸媒相比,网站新闻如果不够快,那将失去生命力。我要求网站争分夺秒,新闻突出快。你猜卢键怎么说?以秒计算快的程度!网站运行不到两个月时,卢键就给我出了一大堆好点子。

  卢键与我的互动,几乎没有间断。他的精彩里,更多的是对一件事情的跟踪与思考。我把我与卢键的故事,讲给商洛日报原总编辑张中山听。老先生认为,卢键是记者中的佼佼者,对一件事情的跟踪过程的完成,锻炼了卢键与众不同的品质,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享受。


 卢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二】从商洛走来的卢键,有一种风景叫责任

  本与卢键相约,我们报社记者刘睿的婚礼上,就是我与他人生第一次相见的地方。但卢键“失约”了----去北京采访了!

  友情与责任,我们选择了后者。这样的选择,使我们的友情更多了一份精彩。打开卢键的博客,就打开了卢键的精彩,他的身影无处不在!

  从直击南阳移民大搬迁,到关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呼吁资助贫困大学生……;从拍摄王兆国的动作、看温总理的雕像、河南人群像……,到拍摄记录黄健翔郑州会球迷、林忆莲郑州演唱会、刘谦来郑州……,到拍摄余秋雨、王立群、杨澜…… ,卢键作为摄影记者,该是多么艰辛,多么激情!

  卢键,曾经高烧到39.4度输液,曾经带着母亲去了郑州,曾经孩子出生自己做了父亲,曾经回到故乡镇安,亲情、友情、故乡情……,一个情字,让卢键这位80后一路走来,时间以秒计算!朋友张源昌大赞:这是一种风景----责任的风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