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燕子飞呀飞--山阳籍美女画家郭燕印象

山阳籍美女画家郭燕印象

2010-08-09 09:55:42

来源:

  本网自开通以来一直在开展寻找商洛人活动,经博友“雨人”提供,我们有幸联系到了山阳籍美女画家郭燕女士,近日本网记者对郭燕女士做了专题采访。

  如果您是在外的商洛人,那商洛之窗就是您与家乡连通的桥梁,商洛之窗自2010年7月1日改版以来,一直在寻找在外工作、生活的商洛人,饱受沧桑,历尽艰辛,在这里您能找到家乡的味道,能找到和您一样在外打拼的朋友……

  商洛之窗-商洛人  http://.slrbs/slr/


郭燕近照

  她的油画,不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成都、青岛、拉萨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展出,还走出了国门,在巴黎、纽约、首尔等城市参展。据悉,她近期还将在西安举办个人画展。

  熟悉她的人,无不佩服她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与追求,无不赞赏她的痴情与迷恋。她,就是商洛山中飞出去的一只可爱的小燕子----祖籍山阳、现居成都的美女青年画家郭燕。

【一】

  在郭燕的记忆里,风光秀美而又充满诗意的山阳小城,给了她守望艺术的灵感。

  上学、放学路上,正是郭燕放飞心灵的时候。走在河堤上,那些身型优美、枝繁叶茂、形态难以捉摸的各种树木,总是令她痴情难舍,充满想象。她的课本里,也总是夹满了各种漂亮的树叶。郭燕喜欢最先攀爬到树上去,为大家摘取果实和叶子。她爱坐在高高的树杈上,向树下的同伴们扔果子,扔树叶。她经常坐在树杈上,做白日梦,非常非常投入。

  儿时的郭燕,不但喜欢树和叶子,而且早已开始勾画自己心中的树木与叶子。她的那张“处女作”,描绘的就是一棵苹果树。这张画作的问世,得到了她的启蒙老师----妈妈的赞赏与鼓励。正是妈妈的肯定,给了她踏入艺术之门的坚定信念。

  高考后,她选择了西安美院油画系。1995年,郭燕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开始了燕子的专业艺术飞翔。


郭燕作品

【二】

  郭燕说:“艺术是一种病,当你开始喜欢它的时候,你就已经无法治愈!”

  在自己的工作室里,郭燕“苦苦修行”。绘画,几乎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生活方式。她不断地创作,不仅仅是为了展览,更多的是为了满足内心的渴求。她喜欢每天长时间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画画,苦思冥想,或着发呆。郭燕认为,相对于现实生活的繁琐与具体,能够搞艺术是多么奢侈。她迷恋那种可以短暂地将喧嚣的现实世界关在工作室门外的时光,自我陶醉、自我折磨,时而平静,时而焦躁,转瞬惊喜,莫名惆怅。每当她看着工作室墙上挂满一张张的作品,就像看到了不同时刻与心境的自己。那些恢弘而绚烂的画作,正是郭燕心灵旅程的痕迹,内心体验的投射,流逝时光的沉淀。


郭燕作品 

  • 相关阅读
  • 一个80后诗人的人生剪影

    80后诗人,作家---秦豫   编者按:秦豫,一个商洛山里走出来的诗人。秦豫,原名秦国鹏,陕西洛南人,一个视文学为生命,特立独行孤独的男人。他坚守在自己的世界里,用灰色和黑色取代浓妆艳抹的绚丽,在文艺...

    时间:08-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